2018年台東家扶獎助學金頒發暨分享茶會

文字-A A +A

          台東家扶中心於8月24日(五)上午十點舉辦「2018年獎助學金頒發暨分享茶會」,透過公開的儀式感謝社會大眾對學童能穩定就學的支持、並邀請家扶大專生分享求學過程中因著社會溫暖和關心所帶來的正向力量而突破困難,一步步努力向前,並在其中看見自己的能力、價值,以及更加有自信。

         主題儀式:首先邀請與會來賓們手戴上有拳頭圖像的手套,將貼在希望之門上面阻礙孩子們就學因素的封條撕下,象徵社會大眾在經濟弱勢學童面對就學阻礙時,所提供的資源成為幫助孩子們排除困難的正向力量;接著孩子們上台,帶著社會的溫暖祝福,透過自己努力學習的過程,累積更多的能力專長,為成就自己所訂定的目標。

         會中也安排家扶中心大專回饋服務的影片分享,大專孩子利用暑期參與各項服務,有團體活動參與、社區書香服務、辦理類球活動、物資整理、創義市集義賣、森巴嘉年華、空間布置彩繪等,讓大專生有更多社會參與之學習機會。服務過程孩子們領悟到自己不再只是受助者,藉此讓受助的同學覺察到自己是有能力的,也為同學累積實現夢想的資本。

      家扶許多孩子的生命就像在荊棘荒地中用力向上展延的小花,社工陪伴之路常常看見他們努力向上突圍的過程,很辛苦,但很有韌力和勇氣。典禮中邀請大專孩子分享學習的歷程:

       林祖安今年6月畢業於東華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於8月正式進入台東家扶中心擔任社工,祖安分享自幼由祖母養育長大,在經濟拮据的生活中,因有家扶的協助,讓他從國小到大學畢業一路走來在生活及求學上能夠更穩定,也在家扶社工的陪伴和參與構力方案的過程中,逐漸建構能力與自信,而現在能用自己所學與從受助過程而來的愛與感動,開始走這條服務的道路。

      莊琇茹同學今年將升讀台東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大四,在柔道專長獲得許多的獎項,9月將至日本仙台大學交換學生1年,琇茹對自己有很深的期許,想要透過在日本柔道不同經驗的學習,未來能回饋給學弟妹。琇茹也感謝家扶在其成長過程經濟上的協助與社工老師的關心和鼓勵。

      曾令喬同學將升讀銘傳大學應用英文系大三,今年多益考試成績高達920分,令喬在母親獨力照顧中長大,了解母親的辛勞,感念家扶在其家庭經濟和學費上的協助,令喬分享自己念讀英文系是受認養阿姨的影響,這一路也感動認養阿姨每月信件的鼓勵,成為他努力念書的動力。

      詹明諺同學將升讀東華大學會計系二年級,明諺分享他在家扶大專回饋服務上的收穫,透過整理捐贈物資感受社會的溫暖和愛、而在陪伴幼兒的服務中,理解社工老師的辛苦與耐心。

      林文皓煒同學將升讀中華科技大學建築系四年級,皓煒自國中就開始為自己的需求打工並減輕母親的負擔,半工半讀過程,感受到用自己的雙手努力成就目標是一件很棒的事,在不足的學習需求上因有家扶獎助學金的挹注,可以在求學過程有更好的表現,更期許自己未來有能力時,也願意成為助人者。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為籌募家扶孩子開學前的助學金,平時即透過每個月第三個禮拜六創義市集舉辦助學義賣活動,感謝社會大眾愛心集結,陪伴台東家扶中心完成助學計畫,透過助學金提供,讓孩子在學校教育獲得穩定的學習,累積知識、正向人際互動、培養興趣專長等能力之外,也相信在助學的過程中,孩子們能感受到社會大眾傳遞的愛和鼓勵,並在運用自己專長能力來回應愛的行動中,看見自我的價值,一步步在生活中穩定自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07.06.08

TFCF.TT

加入時間: 2007.06.08
14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東家扶高中生團體 引導孩子看見自己的可能

2018-08-24
瀏覽:
2,625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幸福列車~家長親職系列課程活動

2018-08-23
瀏覽:
3,139
推:
30
回應:
2

台東家扶『職要我長大』 職涯探索活動

2018-08-20
瀏覽:
3,069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森巴鼓隊環島旅程

2018-08-20
瀏覽:
3,103
推:
46
回應:
0

家扶關山永豐餘台東小學堂大小書虫相見歡

2018-08-13
瀏覽:
2,877
推:
42
回應:
0

「做中學,學中做」-台東家扶少年展力服務方案

2018-08-12
瀏覽:
2,203
推:
1
回應:
0

台東家扶-茉莉「閱讀苗圃」書屋 啟用

2018-08-12
瀏覽:
2,493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課輔方案-『相信自己,我可以』結業式

2018-08-11
瀏覽:
2,512
推:
0
回應:
0

「學校沒教的事」台東家扶釣竿方案理財課程

2018-08-11
瀏覽:
2,249
推:
0
回應:
0

2018年台東家扶獎助學金頒發暨分享茶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