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夏東石海濱生態親子體驗趣

文字-A A +A

        台灣是個海洋國家,環島海岸線長達1139公里,海洋生態對於生長在沿海的居民應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但對於住在島上南投山區北中寮的居民來說,海洋對他們來講卻是遙遠陌生的;因此南投家扶中心北中寮社區服務據點特別安排東石濱海生態親子體驗一日遊,讓居於山城的親子利用暑假時間參與休閒活動到東石漁港吹海風並了解海濱生態特色與山城的差異。
        此次東石海濱生態體驗行程也安排參觀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及北回歸線太陽館,探索台灣最重要的地標「北回歸線地標」並激發兒童的學習興趣及了解台灣特殊的地理位置。活動過程中小軒的媽媽與社工分享,每年暑假期間都忙著採龍眼,對孩子很過意不去,很高興這次帶孩子一起出遊。小軒也分享自己從來沒有去過海邊,第一次聽到海的聲音,聞到海邊的氣息,與大家在一起耙文蛤、挖蛤蠣、抓小螃蟹及撿西施舌體驗過程中,莫不驚呼連連,滿足之情溢於言表。
        南投家扶中心魏主任表示北中寮社區是南投家扶中心社區服務方案,期待透過這一次旅遊休閒體驗活動,能增進北中寮社區居民親子間互動頻率,增加生活經驗,拓展視野,並拉近社區居民情感連結,進一步提升社區生活品質。從這一次精彩豐富的海洋生態體驗活動,可看到南投家扶中心對於北中寮社區經營的用心及努力,讓北中寮社區是在地人的好厝邊,走出一條具有社區特色的路,讓愛的力量不斷循環不間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豔夏東石海濱生態親子體驗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