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少年菁探號」高中生成長營

文字-A A +A

『菁』英人生X『探』索未來X讓成功對『號』入座

    你的一小步,是實現未來無限大的一大步,我們深信每個孩子心中都有一個夢想的種子,藉由充足的灌溉而發芽長大,但在群山環繞的南投,匱乏的資源讓家扶的青少年難以獲得豐富的滋養,因此透過位於台中的果子文創公司魏彰志總經理協助,連結台中東友扶輪社吳宗達社長暨社友、扶輪社3461地區與惜福文教基金會周美婷執行長等資源與南投家扶中心合力舉辦為期兩週共計五天的『少年菁探號』高中生探索營,出席勉勵學童進行成果發表暨結業式,共計有20位高中生參加,藉此給予這群高中生一個發揮夢想的空間,讓大家在課程中勇敢展現自信,並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五天的課程從系統思考、社會創新結合社會企業參訪,從中了解社會問題,進而讓孩子從做中學、觀察體驗,並提出解決方案,讓孩子的創意和想法真正被聽見及進一步給予落實的機會。因此透過果子文創魏彰志總經理協助,連結社會企業:神農山莊與梨理人,以台灣農業出發,讓孩子了解到現今機械農業、食農產業的狀態,藉由團隊的討論,試圖開發出新的方向與思維,創造無限可能,透過此也讓這群正值青春的高中生們,突破舒適圈,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與目標。參與的學員中,有部分孩子的家長職業為務農,其中一位成員小亞就表示當初因為看到課程設計與自己家庭的生活較為相關,除了參與團體建立的新人脈外,也了解到目前農業社會面臨的危機,透過大家的腦力激盪及自己的實際觀察,期待往後也可以給予父親一些建議與協助來協助。

    台中東友扶輪社吳宗達社長表示,透過不同的主題課程辦理,讓這群未來的主人翁進而可以探索每個職業與企業的模式,可以在高中學習階段與社會企業價值的接觸,引導他們培養一套學習思考模式,讓未來的大學四年,更有明確的目標與方向去實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少年菁探號」高中生成長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