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客家鄉親創意踩街 為義民爺爺祈福祝壽

嵌入:
文字-A A +A

  鑼鼓聲響起,率先出發的是神轎陣頭,這是花蓮縣義民文化季的繞境踩街活動,共計超過九十支隊伍參與踩街競賽,行進間各參與隊伍透過創意妝點增添客家踩街的活潑氣氛。花蓮縣政府於18日在吉安南埔客家文化園區辦理107年花蓮客家義民文化祭,祭典的開始由傅縣長親自帶領挑擔儀式的隊伍拉開序幕,行經至義民堂,為接下來的祭祀大典做準備。

  而南埔舞蹈藝術協會理事長江淑峯說道:「今天最主要的就是說這世界已經生病了,氣候都變得很高,所以我們也希望說能夠拋磚引玉,用回收的東西再次利用,呈現最美好的一面來慶祝義民爺爺。鑼鼓先天慶太平,就是代表義民爺爺帶大家去打仗,是打勝仗回來,他犧牲了,所以每一年我們都幫他過生日,就是化悲痛為力量。」

  而他們所使用許多的環保素材,像是一般農村會使用到的斗笠,用水果套組合成桐花花蕊,令旗則是回收利用選舉候選人的竿子,而她們的表演衣服也是一種回收的意義。

  最後則是由主題的信仰文化表演作為落幕,透過定期舉辦義民文化慶典,除了深化花蓮客家鄉親的客家意識,也期盼能將義民爺爺犧牲奉獻、保家衛國的忠義精神發揚光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陳玫君

加入時間: 2018.07.1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3

「飛翔計畫」用戲劇表演 散播愛與歡樂!

2018-08-29
瀏覽:
5,104
推:
65
回應:
10
1:32

用耳機打造出的音樂講座!

2018-08-16
瀏覽:
1,650
推:
4
回應:
0

花蓮客家鄉親創意踩街 為義民爺爺祈福祝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