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腳鞋銀行 傳承鄭豐喜精神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黃千秦/採訪報導]

鄭豐喜基金會/單腳鞋銀行

鄭豐喜先生(1944年-1975年)出生時雙腳就與平凡人不同,在他的學習歷程中受到過阻礙也接受過幫助,並在民國初的那個年代成為一名大學生。鄭豐喜先生著作「汪洋中的一條船」被翻拍成電影、電視劇。雖然鄭先生在31歲時因肝癌逝世,妻子吳繼釗等人為了不讓同為身體殘缺的學生或民眾遭遇相同困難的經歷,建立「財團法人鄭豐喜文化教育基金會」。

單腳鞋銀行為基金會中「無障礙計畫」裡的第一環,理念來自於美國的單腳鞋銀行網站,但在企業的幫助之下,不用經過網站,買兩雙鞋只需要付款合腳的那一對鞋子。面對經濟上的變遷,基金會也意識到不能依賴於企業,轉型的可能也在計畫當中。

義賣書展是鄭豐喜基金會提供獎學教育金的部分來源,和書商合作替有需要並積極進取的年輕學子,提供更好的資源。而小復康巴士初期是基金會努力推進的計畫,歷經多次的澄清和公聽會讓身障人士能優先搭乘。

基金會努力為身障人士盡心提供幫助,也期許一般民眾在遇到這些積極進取、走出戶外的身障人士,多一些同理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8.07.30

Diana1319

加入時間: 2018.07.30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3

新北蘆洲 停車場多功能大樓

2018-08-15
瀏覽:
4,714
推:
19
回應:
5

單腳鞋銀行 傳承鄭豐喜精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