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家扶森巴鼓隊環島旅程

文字-A A +A

          「今年的夏天很不一樣,因為我們一起完成了夢想!」台東家扶中心森巴鼓隊是由大武巴塱衛森巴鼓隊、成功里拔哈森巴鼓隊組成,自8月14日起辦理五天四夜的「森巴鼓環島旅程」。這幾天除了一起完成打鼓環島旅程外,孩子們也化身助學大使,籌募下年度的獎助學金。

            今年是台東家扶森巴鼓隊成立第十年,這些年我們用鼓聲感動了許多人,孩子們也對公開表演有了自信心,因著打鼓,讓自己的視野變得更寬廣。此次環島很特別的是,我們在每個縣市的都有駐點的森巴鼓公開演出,如:高雄旗津海水浴場、台中高美濕地、台北自由廣場、花蓮七星潭,最後再加碼一場花蓮北回歸線,現場的民眾紛紛給了孩子們熱烈的掌聲與尖叫聲,現場的氣氛更是非常熱鬧。

             環島的途中,第一場在高雄旗津海水浴場公開表演時,天空不作美,甚至開始飄雨,孩子們也擔心後面幾天的表演是否也會因為下雨天而取消,但我們幸運的在雨勢來臨前表演完畢;第二場台中高美濕地,天空已是陰天,一場午後雷陣雨來襲,讓孩子們的心情有些低落,還好有涼亭的地方讓孩子們能夠完成演出,雖然空間的限制,無法在肢體上有所表現,但孩子們也是努力完成演出;第三場台北自由廣場公開演出,在每年的10月份會參加森巴嘉年華,孩子們回到熟悉的表演場地,格外親切。鼓隊中,有些孩子們已經高中畢業,暑假過後將升上大學,擔心未來與其他孩子們一起練習與表演時間會減少,帶著不捨的心情,社工員們也帶領著孩子們回顧歷年的成長與改變,給予其他孩子們的鼓勵與回饋;第四場花蓮七星潭公開演出,天氣還是有點不穩定,使孩子們擔心這場表演是否會完成,每位孩子都在心裡祈禱著讓天氣轉好,最後,也順利完成演出;最後一場次加碼演出,北迴歸線孩子們知道這次環島的最後一個表演,更加的努力,森巴鼓的熱情與歡樂,瞬間感染了所有現場的民眾。

           孩子小怡分享透過這次森巴鼓環島之旅,讓大家更凝聚在一起,原本比較少律動的孩子們在表演時也都會搖擺自己的身體與舉起鼓棒揮舞,讓自己很感動,也因為自己將要升大學了,雖然接下來跟大家一起打鼓的時間比較少,但一定會常常回來與大家一起打鼓,因為,跟著大家一起打鼓很開心。

        孩子阿龍分享這幾天在打鼓時,都帶著很不捨的心情,因為知道自己上大學後會很少與大家聚在一起,所以每場表演都更加努力的演出。阿龍也說,自己在國小就開始接觸鼓隊,很喜歡在打鼓時的感覺,希望自己在未來能夠從事打鼓的工作,會學會更多的節奏來教熱愛森巴鼓的孩子們。

  台東家扶中心陳乘斌主任表示:「學音樂的孩子是不會變壞的,這群熱愛森巴鼓的孩子,即使已經參加過許多場次的演出,但每場次的演出不單單只是表演,而是有一個舞台,讓孩子們有展現的機會,提升孩子們的自信心,未來當大家看到鼓隊的孩子們在打鼓時,不妨停下腳步,好好地聆聽,用掌聲來肯定孩子們。另外,台東家扶中心長期致力於弱勢孩童的就學,新的學期即將開始,台東家扶中心也積極的籌措新學期的助學金,為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讀書與實踐夢想的機會,期盼社會大家一同來響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8

TFCF.TT

加入時間: 2007.06.08
14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2018年台東家扶獎助學金頒發暨分享茶會

2018-08-24
瀏覽:
3,451
推:
43
回應:
41

台東家扶高中生團體 引導孩子看見自己的可能

2018-08-24
瀏覽:
2,652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幸福列車~家長親職系列課程活動

2018-08-23
瀏覽:
3,204
推:
30
回應:
2

台東家扶『職要我長大』 職涯探索活動

2018-08-20
瀏覽:
3,132
推:
0
回應:
0

家扶關山永豐餘台東小學堂大小書虫相見歡

2018-08-13
瀏覽:
2,907
推:
42
回應:
0

「做中學,學中做」-台東家扶少年展力服務方案

2018-08-12
瀏覽:
2,226
推:
1
回應:
0

台東家扶-茉莉「閱讀苗圃」書屋 啟用

2018-08-12
瀏覽:
2,546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課輔方案-『相信自己,我可以』結業式

2018-08-11
瀏覽:
2,546
推:
0
回應:
0

「學校沒教的事」台東家扶釣竿方案理財課程

2018-08-11
瀏覽:
2,291
推:
0
回應:
0

台東家扶森巴鼓隊環島旅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