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南海明珠-東沙島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李佳欣)

東沙環礁是台灣海域唯一發育完整的環礁,其中的東沙島 形狀如同一隻朝西的蟹螯,東沙全島隸屬於高雄市旗津區,距離高雄市約450公里。每年暑假海巡署等機關會共同辦理”大專院校海洋體驗營”,前進東沙。

(訪問)藉由搭乘海巡署的公務艦,來了解沿途海域周邊的執勤情形,以及認識在東沙島我國的第一座海洋國家公園,它的生態以及整個環境。希望藉由這趟實地探訪,讓學生了解到海洋資源的珍貴性,以及我國領土和南海相關的議題。

體驗營內容除了有東沙島導覽之外,還有逮捕術軍事體驗、國家公園保育、島上生活體驗、淨灘活動等。而在2012年 研究人員開始研究東沙島 逐年嚴重的海漂垃圾問題。

(訪問)如果我們對於垃圾 在陸地上沒有做好一個很好的處理,我們所產生出來的垃圾就有可能隨著溪流,沿著海洋,一直到全球的各地,就像我們在東沙島的海岸 看到的各種海漂垃圾一樣。無數的垃圾累積起來,就讓一個原本乾淨無瑕的沙灘,變成一個像垃圾般的小島。

體驗營結束後,收穫滿滿的學員們各自背負著宣傳東沙的任務。

(訪問)製作一個質量很好的影片。那關於影片的的背景音樂,有計畫以音樂的角度創作一首以東沙島為主的歌曲。

(訪問)這次真的滿榮幸,能用自己的雙腳踏上南海明珠-東沙島,到現在都覺得自己還在作夢,做一個不可思議的夢。

將一張張寄回台灣本島的明信片 蓋上東沙島的紀念章,紀錄下美好的回憶。而我們也將持續關心這美麗而遙遠的南海明珠-東沙島。

公民記者 李佳欣 東沙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8.08.06

senny

加入時間: 2018.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8

舞動棉線 挽出你的光彩笑顏

2018-08-29
瀏覽:
3,433
推:
4
回應:
0
1:47

循環再生之旅

2018-08-21
瀏覽:
3,999
推:
101
回應:
8

看見南海明珠-東沙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