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社工們陪同巡田水 老農夫以仙逝父母親之名捐贈10萬元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社工們陪同巡田水

老農夫以仙逝父母親之名捐贈10萬元

  一位深愛台灣土地的農夫林寶順捐贈一個紅包給雲林家扶中心,紅包袋裏頭裝著10萬元,林寶順希望能幫助雲林家扶的經濟弱勢家庭,提供他們在生病急難之需或是求學的註冊費之用。捐贈10萬元的林寶順特別以已亡故的父母親為名,感謝父母親教導他一輩子來的農事技能,讓他做一輩子農田守護者,讓他依照父母親的方式,做一個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田庄人,林寶順更希望這10萬元能幫助雲林縣的農家子地。

遵從自然耕作法的林寶順,在70歲之際以已亡故父母親之名捐贈雲林家扶10萬元,幫助雲林家扶的貧童。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說:今日接獲林寶順先生來電社工們,有時間來陪同一起「巡田水」。雲林家扶社工們走在田埂上看著剛插秧的小小秧苗,聽著流水聲音不停地注入,而林寶順先生也隨即踏入田裏頭,將秧苗親自再一一分布均勻,也隨手將田裡的雜草來回一抓除去。

林寶順(左)矗立在水稻田裡拿起秧苗,如同照顧雲林家扶孩子般,秧苗成長要有水、空間與養分,更要照顧施肥如同雲林家扶孩童需要被幫助與關懷,才能健康成長茁壯脫貧。

  林寶順先生說:今年已七十歲,回首以往更是感念父母親的養育,雖然父母親亡故多年,但他們辛勤農稼一輩子未曾改變,尤其在台灣早期一切是那麼的貧乏,農地是唯一的生命根源。縱然現在很多人都說種田賺沒錢,但從耕耘翻土、淹水、插秧、肥料、割稻、曬穀烘乾出售,而這些都是來自父母親的教導。一身黝黑的林寶順道出,這是父母親給他最好的傳承。

林寶順(左)教導雲林家扶社工如何分辨秧苗好壞,對他而言,農作物的栽種就是父母親最好的栽培及傳承。

  在與雲林家扶分享耕作經驗裏頭,林寶順先生也道出慈濟精神無毒自然耕作法,走向無毒的農作。林寶順告訴雲林家扶的社工們,以前農田裡有蚯蚓有小青蛙,更是小朋友親近大自然最佳的樂趣,而無毒的自然耕作法三年內收成減少,但是三年以上就會慢慢恢復,對人、對土地、對大環境都是善待,善待一切讓事事順心讓一切完美。

林寶順(左)與雲林家扶社工分享耕作經驗,回憶兒時農地的自然生態,讓林寶順決心要做個生態農夫。

  雲林家扶社工們謝謝林寶順先生的捐贈,走在田畦中,望著已七十歲的農夫林寶順,雲林家扶社工督導毆厚成、資深莊芯雅與張妤慈都說身手沒有他的靈活,尤其走在狹窄的田埂,時而又走進水田中,或是蹲下介紹自種的蔬菜空心菜、九層塔等,靈活地彎腰起身都讓社工們嘆為觀止。

在屋旁的空地上種植九層塔,林寶順先生跟雲林家扶社工分享著這是為菜餚加料最好佐料,有稻香菜香更有濃郁九層塔的味道。

  就如同林寶順先生所言:做田人,看天吃飯,沒時間生病,遇颱風大雨又是跟時間賽跑,無毒自然農作法就是讓大地生生不息,給大地喘息再生。如同雲林家扶幫助經濟貧困孩子們,輔導脫貧學習一技之長,更邁向經濟自立之路。

做田人,看天吃飯,但林寶順不畏栽種的辛苦,仍堅持無毒自然農作法讓大地生生不息,使農地能不斷喘息再生,就像雲林家扶的孩童獲得社會大眾協助,得以順利成長就學,邁向自立之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社工們陪同巡田水 老農夫以仙逝父母親之名捐贈10萬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