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竟之業 持續追求慰安婦正義

嵌入:
文字-A A +A

8/14日是世界慰安婦日,30餘年來,婦女團體都會在這天聚集在日本交流協會前,爭取慰安婦正義,今年也不例外,慰安婦正義的追求仍是未竟之業。

 

現代婦女基金會主任王秋嵐女士:今天站在這個地方,心情感到非常的沉痛,因為這是再一次站在這個地方,就表示我們還沒有成功,我們的革命、我們的任務,還要繼續下去。

 

由於慰安婦阿嬤逐漸凋零,現場有59位自願民眾,撕下台灣2000多位慰安婦中,願意出面且經認證的59位阿嬤的名子,代替他們在現場靜默8分14秒,希望這寧靜的力量能夠被台日雙方政府看見,立委高金素梅也表示,政府推動轉型正義的同時,也應為過去遭剝削的慰安婦阿嬤們討回公道。

 

立委高金素梅:在台灣,我們的政府高舉著轉型正義,但是從來不願意為我們的阿嬤的歷史,跟日本討公道,這是台灣人最大的恥辱。

 

「正義不容妥協」

「還我阿嬤尊嚴」

 

學者與民眾如此氣憤怒吼,都是期望日本政府能承認慰安婦這樣戰爭時期對女性身體自主結構性迫害的體制,並勇敢負起責任、道歉賠償。

 

參與同學 林同學:慰安婦作為總結構性迫害婦女權利的一個犯罪行為,日本政府應該就此道歉,然後也應該要在國際社會持續的教育對婦女權利的保障,這是我認為今天來這邊對日本政府最大的期望。

 

參與同學 李同學:慰安婦是一件,其實是對台灣女性的人權非常大的迫害,當有這個活動的時候,我覺得身為一個台灣公民,都必須要站出來為了我們自己的人、我們自己的歷史來發聲。

 

追求慰安婦正義之路仍未完成,顯示女權甚至人權的教育仍需要我們更加努力,期盼有一天不論是慰安婦制度,或是其他過去嚴重侵害人權、女權的事件,都能撥雲見日,成功平反。

 

Peopo公民記者 周家齊 採訪報導

 

關心更多慰安婦議題: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hma/

https://www.twrf.org.tw/amamuseu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8.07.26

Jia Chi

加入時間: 2018.07.26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2

同婚公投連署告急 街頭校園總動員

2018-08-22
瀏覽:
10,771
推:
240
回應:
1
2:17

熱血淨灘 扶輪青年團攜手維護海洋環境

2018-08-12
瀏覽:
3,353
推:
76
回應:
0

「慰」竟之業 持續追求慰安婦正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