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砲戰六十周年 老戰友話當年

文字-A A +A

八二三戰役捍衛了台海的穩定,在近代史有它獨特的角色及歷史意義,為紀念八二三砲戰勝利六十週年,彰化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於今(15)日上午在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辦理追思會,邀請轄區內當年參戰官兵一同向當年陣亡的將士表達最高的崇敬與無限的追思。

彰化縣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紀念金門八二三戰役勝利六十週年暨陣亡袍澤追思大會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全程出席,除向奮戰犧牲的烈士致上最高敬意外,也一一為老英雄別上六十週年紀念勳章,以感謝各位老英雄在戰場上犧牲奉獻,也期望民眾體認和平的真諦,並於會後向在場的八二三參戰先進及陣亡袍澤家屬握手致意,表達關懷與問候之意。

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張松山表示,八二三戰友現在平均年齡已超過八十歲,非常感謝彰化縣政府與輔導會長年以來的關懷與照顧,也感謝政府近年推動各項長照政策,讓他們這些老兵了解國家沒有因為時間久遠而拋棄他們,六十年前發生震驚世人之「八二三砲戰」,四十七萬發無情砲彈在四十四天內摧殘蹂躪金門每吋土地,全島遍地烽火連天,落彈密度遠超過中外戰史任何一場戰役。還好有賴島上英勇的國軍及無數自衛隊英雄們,前仆後繼,堅守崗位,犧牲奉獻,無私無我,才能維繫台澎金馬富裕繁榮安居樂業的基礎,也奠定今日民主政治及政黨輪替的環境。如今誠心希望「遠離戰爭、追求和平」,相信這也是所有國人共同的心聲和期望。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嚴俊峰指出,「歷史的錯誤或許可原諒,但歷史的教訓不能遺忘」,八二三戰役的勝利不僅粉碎了中共解放台灣的野心,也使國家在此之後轉危為安,並開創了台灣經濟奇蹟,現在戰爭的烽火雖已遠離,但我們不僅是要銘記這段悲壯的歷史,更要了解這份為國為民、犠牲奉獻的奮戰精神,輔導會也將持續秉持著服務熱忱,盡力照顧好每位參戰老兵,才足以感念他們當年勇戰、猛戰的犧牲奉獻。

回顧當年,號稱「第二次台海危機」的八二三砲戰在民國四十七年八月二十三日下午開打以後,接連著四十四天,中共發射了將近四十七萬顆砲彈。這場戰役發生迄今已經六十年了,它在中華民國國軍戰史上是重要的一頁、捍衛台澎金馬的指標戰役,台籍戰士在此戰役中亦扮演重要的角色,八二三砲戰對於台澎金馬這六十年來的民主政治、經濟自由、繁榮發展的環境,都有相當的影響,感謝各位老英雄在戰場上犧牲奉獻,才能換來了國家安定、永續繁榮與承平世界,更贏得舉世的推崇!〔記者林佑威/花壇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八二三砲戰六十周年 老戰友話當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