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街的人情味 緬甸人的家鄉味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在喧囂的都市裏,中和華新街上有一條充滿南洋風味的街道,當地不僅有濃厚的人情味,整條路也會販賣道地的東南亞美食,而這條街又美名為緬甸街,許多從緬甸搬來台灣居住的人第一眼就有家的感覺。

 

從緬甸搬來台灣24年的洪麗敏說,看到緬甸街的時候,就會讓我想到我自己的家鄉,原因是大部分的人都是會在街上聊天,又相當親切,碰到人就會打招呼,跟在他家鄉一模一樣。

 

除了親切的在地人,能給她彷彿回到家鄉的感覺,街上各式各樣的美食也做得相當道地,甚至不輸給她在家鄉品嘗過的味道。她說食物現在就是緬甸的什麼東西都有,對他們來說,甚至有些口味經過調整,比緬甸家鄉的更好吃。

 

當地的店家對顧客親切又親民的態度,也是贏得客人一再光顧的原因,在此開店近三十年的瑞雲小吃店,除了有南洋風味的美食供客人選擇外,老闆的女兒彭博敏也表示曾和客人發生有趣的互動,她說有客人以為她聽不懂緬甸話,並對她調侃幾句,事實上她是聽得懂的。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緬甸街是一個觀光的好地方,可對於那些家鄉遠在數千公里的人們,這裡就像他們在台灣的第二個家,時時刻刻能到這裡,回憶在緬甸生活過的點點滴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8.07.13

黃瑋丞

加入時間: 2018.07.13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1

花博流行館──循環再生特展

2018-08-26
瀏覽:
2,367
推:
15
回應:
6
2:03

捷運承載的付出與犧牲

2018-08-20
瀏覽:
3,089
推:
13
回應:
3

緬甸街的人情味 緬甸人的家鄉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