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青年考上台大政大 獎學金助拓展學習之路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於11日下午在松山區中正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107年度上學期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由南台北家扶中心姚寶珍副主委、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鄭麗雲理事長、李淑惠扶幼委員以及王金敦主任頒發獎助學金,共205位同學獲獎,其中有60位今年考上大學的新鮮人,約400萬元獎助學金。感謝社會大眾及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贊助大專獎助學金,讓家扶青年能順利就讀大學。南台北家扶中心長期以來,關心台北市全區12個行政區域1,500戶2,500位弱勢兒少家庭、經濟、就學、親職教養等相關議題,希望透過家扶獎助學金之申辦,減輕扶助家庭及大專生的就學經濟壓力。

在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中,代表所有受獎同學領獎的「小敏」,已確定順利考上政治大學心理系,「小敏」表示求學之路上因家扶基金會的協助,彌補其所缺,讓她可以與同儕擁有相當的學習資源。不僅讓小敏不用因學費而憂心,更減輕媽媽母代父職的辛勞,並作為妹妹的好榜樣。」這些年靠著社會各界的協助,讓「小敏」和妹妹安心就學,因此獎助學金對她來說格外重要。

另一名今年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的「佳佳」,母親因健康問題無法穩定就業,個性乖巧的她,雖罹患聽覺障礙,但並未讓她退縮,反而在學習上更加自動自發,為課業和生活做好規劃,「佳佳」也積極參與學校活動,平時更會為母親分擔家務,減輕媽媽負擔,畢業時「佳佳」更榮獲市長獎的殊榮,相信有著優秀表現的「佳佳」,會有嶄新的未來等待著她。

「小楷」與姊姊自小由母親獨力撫養長大,由於看見媽媽的辛勞,「小楷」相當認真的學習,希望可以透過教育培養自己在專業上的能力,翻轉家中的經濟狀況,今年升上資工所碩二的他,不僅積極參與校內外的比賽,爭取獎金,進入資策會實習,也持續保持優異的成績,今年暑假更與團隊至北京參加創業比賽,對「小楷」來說,有家扶的獎助學金,是鼓勵自己持續前進的堅實力量。

本次頒獎典禮以「夢想藍圖」和「斜槓青年」為主題,邀請「財富自由工作坊」團隊成員到場帶領大專青年學習財務管理及生涯規劃,融入就業博覽會的元素,廣邀各行各業的專家在活動中分享自身創業與就業的心路歷程,讓大專青年可以深刻的認識自己有興趣的行業,同時也將在活動尾聲為大專青年進行性向測驗,協助青年認清自己未來在職場中的定位。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說:「本項獎助學金多年來已讓無數扶助青年安心就學,更培育了不少優秀青年在社會上發光發熱。每年寒、暑假家扶都會為扶助學子引進助學資源,資助對象涵蓋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各年齡層的兒童與青年,目前多項獎學金仍在申請中,今年申請人數預計將會比去年增加,希望青年不放棄學業,能多加使用獎助學金與家扶資源培養專業能力和突破瓶頸。扶助青年中不乏如「小敏」、「佳佳」、「小楷」一般優秀且辛苦的家庭,他們努力編織夢想藍圖,期望透過就學翻轉未來,讓我們相當感動。期盼社會大眾持續加入助學人的行列,一同關心弱勢兒少的未來,如需更多服務訊息,歡迎與我們連繫:02-2789-381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青年考上台大政大 獎學金助拓展學習之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