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國家風管處中埔鄉中崙澐水溪溫泉打造重機休憩區

文字-A A +A

中埔鄉台三線301K處的中崙澐水溪公園溫泉,經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重新打造,在眾人的期盼下,全台唯一以重機為特色之溫泉休憩區,於7月28日正式啟用。嘉義副縣長吳芳銘、中埔鄉長李碧菁、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隆城、縣議員羅士洋、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135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啟銘與地方貴賓共同主持剪綵,重新帶動嘉義縣山區的休閒觀光,並成為重機休憩新亮點。【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中埔鄉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中崙澐水溪溫泉,於民國96年間曾經風華一時,因連續天災導致營運不佳,造成無限期歇業,直到105年由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管後,積極與中埔鄉公所協調恢復昔日風光達成共識著手整修,讓昔日的溫泉風貌再現。中崙澐水溪公園溫泉占地面積約0.64公頃,可提供遊客體驗自然景觀的泡湯環境,夜間更可營造優雅的氛圍,感受大自然的風生水起。

中埔鄉鄉長李碧菁表示:感謝西拉雅風管處張隆城處長重新打造中崙澐水溪溫泉新風貌,雖然中崙澐水溪溫泉經幾番波折後完成,溫泉重新出發將帶給中埔鄉新亮點,更可提供喜愛泡湯的遊客一處新選擇,中崙澐水溪公園溫泉的啟用,讓附近其它觀光景點有了加值的效果,透過點、線、面串成,造就出中埔鄉的旅遊藍圖,歡迎大家來嘉觀光,體驗最有溫度的嘉義之旅。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致詞時說:中崙澐水溪溫泉與台南的關子嶺溫泉,所產生之帶有泥沙且混濁泥漿的泉脈特徵相同,泉質屬弱鹼性氯化物碳酸氫鈉泉,更有「台灣美人湯」的別號,溫泉環境藏身在山林中,邊泡湯邊欣賞湖光山色,讓人彷彿置身於桃花源,是身心靈皆獲得最好舒壓,更適合全家大小來體驗。

西拉雅風管處處長張隆城指出:中崙澐水溪溫泉以公園概念設計,有櫻花林道、生態步道、休憩廣場等設施,湯屋以原木建置,與大自然融合,戶外大眾湯池適合遊客邊泡湯邊欣賞山嵐景色,中崙澐水溪公園溫泉占地面積約0.64公頃,修繕至完工約耗時2年,工程費用近4000萬元,從新打造5個露天池,以冷、溫泡湯區、5間個人湯屋、餐飲服務區與停車場等,西拉雅風管處將擬串聯周邊知名景點,帶動地方觀光產業。

西拉雅風管處中埔遊客中心主任林宏緯說:台3線中埔段寬敞多彎,素有重機天堂之稱,為考量騎士泡湯便利性,園區不僅畫設50台重機專屬停車位,也特別設置8座泡腳池,並以輪胎作為入口意象,打造全台唯一以騎士為特色的溫泉休憩區;黃姓重機騎士認為,邊泡腳邊欣賞山嵐美景「感覺不錯」,身心均獲得放鬆。

中崙澐水溪溫泉不僅提供「好湯」給遊客好好享受,更提供舒適的景觀環境,希望讓遊客盡情享受泡湯樂趣並且幫助您退去身上的緊張繁重的壓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西拉雅國家風管處中埔鄉中崙澐水溪溫泉打造重機休憩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