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寶護濕地、藏存文化」─ 2009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
護濕地、存文化 關渡自然公園邀請您一起珍惜濕地寶藏

    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今年邁入第四個年頭,憑藉著過去三年在國際間所累積出的經驗與聲譽,讓「2009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一切都更臻成熟。今年,以『濕地環境與文化』來為活動聚焦,連續兩年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北鳥會關渡自然公園共同主辦,希望藉由自然裝置藝術的特性,融合自然與藝術的元素,運用最單純形式的美感,來表達藝術創作者想要傳遞給民眾的感動。「2009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我們希望邀請大家一同來「寶護濕地、藏存文化」,讓我們從這些作品的創意中獲得衝擊也帶來省思,這將會是自然與藝術對話最精彩也最為可貴之處。

    「2009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活動自全球48個國家,共238件國際徵件作品中選出最優秀的8件藝術創作,來自挪威、荷蘭、美國、韓國、印度及台灣藝術家,於6/1開始來到關渡自然公園開始進行為期兩週的作品現地創作期,目前作品都已完成,民眾可以透過親身的參觀與體驗,並藉由藝術家的創作理念更加瞭解自然保育的重要性。活動展期並將延續至9/27日,民眾可以在展期間仔細觀察每個作品隨時間而產生的改變,這也是自然裝置藝術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本次的活動策展人為艾婕音(Jane Ingram Allen)女士,為美國著名的自然裝置藝術家,她領軍著今年優秀的國際藝術家團隊,在關渡自然公園現場,使用天然素材來創作。台灣藝術家楊春森將埋藏千年,中國古代的神鳥鳳凰化石,活生生的呈現在關渡自然公園;印度藝術家Ashish Ghosh呈現全球暖化,半個地球都泡在水裡;荷蘭藝術家Merijn Vrij以候鳥遷徙的意象來為生態環境發聲;美國藝術家Roy Staab利用風、水及光影來強調環境保育;另一位美國藝術家Karen McCoy則利用竹子撐起的台灣島,讓民眾思考自然環境是否應該繼續開發;挪威藝術家Stuart Ian Frost希望人們藉由作品能瞭解無止境的環境開發,早已使我們陷於極大的危機之中;韓國藝術家Bonggi Park及台灣藝術家李朝倉則期待民眾能藉由作品真正地體會濕地的美好與價值。

    「2009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除了在作品的表現上充滿創意與張力之外,濕地環境保育這個沉悶的自然課題,終於透過藝術來轉化出另一個新穎的風貌,它呈現了自然美學,簡單而真誠,但卻同時用藝術的詭變姿態,提醒我們從不同的角度思考這樣的環境課題。這就是「2009年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將自然與藝術結合,透過對話、透過體驗,我們看見一個與眾不同的新面貌,它帶給我們在環境保育議題上有了許多角度的思考,這是自然與藝術的完美結合─「2009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活動相關訊息請洽活動網站http://www.2009guandu.url.tw/home.aspx。也歡迎大家上網票選你最喜歡的藝術作品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5.12

關渡自然公園

加入時間: 2009.05.12
12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09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