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蟹光臨!香山濕地環境教育園區試營運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新竹市的香山濕地,是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計畫的一部份,為了讓民眾能夠更近距地了解濕地生態,普及濕地環境教育,新竹市政府於今年7月14號,舉辦香山濕地環境教育園區試營運活動,期望能有更多人了解濕地豐富的生物資源。

產業發展處處長 吳甲天

        「其實我們很重視有更多人能夠了解保育濕地的重要性,所以我們特別把這邊1768公頃的香山濕地,在美山用了一個生態教育園區,過去很多人會走下濕地,希望能了解招潮蟹,能夠看到彈塗魚,可是這樣會對整個生態影響很大,透過賞蟹步道的設置,你不用下濕地,你在上面大概一公尺多的高度,就可以看到招潮蟹生活的一個樣貌,其實這樣對溼地生態的干擾是最小,可是生態的教育意義最大。」

 

        試營運當天,許多大朋友和小朋友前來共襄盛舉,在聆聽解說員詳盡的導覽之餘,也寓教於樂,提供民眾休憩的另一個去所。

 

民眾

        「這邊是一個生氣蓬勃的地方,保護的很好。」

 

        「在新竹可以多接觸香山濕地,然後了解一下當地的生態。」

 

        「我覺得這裡是一個假日親子很好休憩的地方,而且規劃的還不錯,可以看到很多招潮蟹和一些彈塗魚,可以讓小朋友認識更多的生態動物,然後知道怎麼保護這個環境。」

 

        新竹市的香山濕地,是國家級的重要濕地,亦是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的一部分,近期關注濕地生態環境保護議題的人數逐漸攀升,讓朝野對於濕地環境教育更加重視,期望帶給民眾寓教於樂的方式,在體驗濕地之美的同時,也能夠加深對濕地生態的瞭解。

 

公民記者  鄭元杰  新竹市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1

jackyuan

加入時間: 2018.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1

民眾濕地抓螃蟹 導覽人員:以後可能會看不到螃蟹

2018-07-17
瀏覽:
6,479
推:
11
回應:
0
2:06

在網路時代,閱讀有溫度的二手書

2018-07-10
瀏覽:
3,763
推:
83
回應:
0

蟹蟹光臨!香山濕地環境教育園區試營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