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長輩獨創Line貼圖 可愛造型好吸睛

文字-A A +A

(上圖1:銀髮族長輩設計的LINE貼圖,從日常、生活經驗找尋靈感,相當有趣。圖/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上圖2:銀髮長輩吳麗真(左)與李仁德(右)秀出自己設計的LINE手稿,可愛造型很吸睛。圖/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這些由55歲以上的銀髮族長輩們設計的Line貼圖,不僅造型可愛,還生動活潑的將自己的日常表現出來,日前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開設「銀力普拉斯-相揪Line去作繪」課程中,55歲的吳麗真及60歲的李仁德,從設計、手繪、電腦繪圖到貼圖上架,全程一手包辦,他們笑著說兒女們知道自己設計的Line貼圖上架後都不敢相信,直呼「太神奇了」。

「這個辮子女孩是我童年,那時候很純真」銀髮族吳麗真以童年作為Line貼圖的主軸,想將童年的無憂無慮及快樂分享給大家的她,目前也在美容工作室工作,她說,只要一閒暇就會畫畫跟設計,沒想到自己的繪畫作品上架、變成大家使用的Line貼圖,因此決定持續推出第二、第三系列貼圖,讓大家能有更多、更豐富的表情可以使用。

以母親為主題推出一系列貼圖的李仁德,也是位整脊師,他時常畫人體骨骼素描,並嘗試多種繪畫創作,「我在母親節推出我媽媽的貼圖,吸引好多人下載」李仁德說,獲得大家肯定的那份成就感,是他持續創作的原動力,希望藉由母親生動活潑的日常,引起大家共鳴,「既能靠上架貼圖賺錢、又能呼籲大家多關心家中長輩,很有意義」。

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劉岳屏說,銀髮族的長輩們其實很有創造力,他們能夠將自己生活中趣味的經驗導入到設計元素當中,成為當下最流行的創意商品,因此南區銀髮中心開辦像是Line貼圖設計等課程,來打破大家對長輩只會傳長輩圖的刻板印象,也能為長輩們另闢一條新的路,開創自己事業的第二春。

(上圖3:從LINE貼圖設計、手繪、電腦製作到上架,長輩們全一手包辦。圖/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銀髮長輩獨創Line貼圖 可愛造型好吸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