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月水道節 打造友善水岸環境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曾奕語/新北市報導】2018新月水道節於6月30號正式開始,將位於新月橋的自行車牽引道改造成長達135公尺的滑水道,搭配園區中的水上設施,成為炎炎夏日中的清涼桃花源,今年特別設計出「飛天咕溜象」的滑水道主題,模樣十分吸睛。

除了外觀上的巧思,其中也包含了工程上的考量。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營運企劃科股長陳梅芬表示:「我們的新月橋有十五公尺的高,那因為它的風向不穩定,所以我們在整個滑水道上面的設計就必須要考量到風向,象頭的部分,我們是採中空,然後可以讓風直接灌入、有通風性,所以才不會造成說象頭會有搖晃的狀況。」

新月橋連結新莊與板橋的地緣關係,一直以來都是許多民眾運動、休憩的去處,暑假期間辦理新月水道節,更是吸引不少附近居民前來遊樂,現場參與民眾吳欣怡說:「我沒有上班啊,然後小朋友也還沒上學,想說趁暑假的時候,讓他們有多一點可以玩的地方。」

不過近日遭逢瑪莉亞颱風侵台,新月橋以及新月廣場將轉換其平日河濱公園的定位,發揮河川行水區防汛疏洪的功能。為了避免大型遊具在颱風天造成意外,新北市政府高灘工程管理處也有相關應變措施,陳梅芬說明:「在活動規劃之前,廠商也都知道說我們高灘地園區它就是一個行水區,所以一旦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海上颱風警報,設施就必須在四小時之內要撤離完畢。」

2018新月水道節活動,除了提供親子假日遊樂的場域,也在無形中體現了新月橋水岸環境的親水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曾奕語

加入時間: 2018.06.2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新莊工作坊落實精障復健 盼消精障汙名

2018-07-26
瀏覽:
5,521
推:
7
回應:
1
2:18

日日用打鐵店 敲響新莊百年記憶

2018-07-17
瀏覽:
4,215
推:
8
回應:
0

2018新月水道節 打造友善水岸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