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全台首創!飯店×艸祭Book Inn民宿攜手踏勘 晶英型男超吸晴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為提升臺南民宿的英語友善環境,7月9日臺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二官辦)特別邀請旅宿達人-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率飯店專業團隊前往甫開幕「艸祭Book Inn」踏勘;由飯店業者輔導民宿業者營造英語友善環境,可謂全國首創!期望藉此「藍海策略」創造臺南市旅宿業團結,以消費者角度思考,價值創新,開創無人競爭的藍海商機;尤其李靖文總經理帶領專業團隊由飯店部門主管組成,團隊陣仗一排開,清一色都是型男,猶如「晶英F4」或是目前最夯的「世足賽」足球男神。二官辦表示,本次輔導案將由晶英團隊實地踏勘後,給予民宿業者實務建議。

全台首創!晶英酒店×艸祭Book Inn民宿攜手踏勘
https://youtu.be/1yihmLHLsgo
9日ニ官辦與旅宿達人-晶英酒店李靖文總經理合作,借重其旅宿專業,協助臺南市民宿業者營造英語友善環境,由李靖文總經理率飯店專業團隊前往甫開幕、相當火紅「艸祭Book Inn」踏勘,針對民宿的雙語環境提供實務建議;李靖文所帶領專業團隊由飯店部門主管組成,各個具備旅宿專業長才、團隊陣仗一排開,清一色都是型
男,猶如「晶英F4」或是目前最夯「世足賽」足球男神;兼具高顏值與實力的「英語友善民宿輔導團」,成為現場吸睛焦點。

據了解,日前與李靖文合作的消息一曝光,其它縣市政府機關感到好奇!致電洽詢市府二官辦:「飯店業者跟旅宿業者不是對立、互相競爭的關係嗎?李總怎會願意協助民宿業者?」。對此,二官辦表示,本計畫最可貴之處即在此,李靖文總經理期望藉此「藍海策略」創造臺南市旅宿業團結之契機,以消費考角度思考,價值創新,開創無人競爭的藍海商機,大家團結合作、一起把餅做大讓臺南整體環境提昇,帶進更多觀光客。

二官辦進一步說明,本次合作案,將由李靖文所率領「英語友善民宿輔導團」造訪民宿,將實地踏勘後所蒐集的資料,彙整成一份「臺南旅宿英語友善環境建置手冊」,詳列民宿空間內需具備的雙語標示之清單,或是簡單的旅客英文對話;而因為資源有限,所以今年輔導的民宿業者僅有20間,受輔導的民宿將由二官辦協助翻譯,印製民宿簡介、房型說明及訂房須知等文件;在消息公佈之後,報名已額滿截止;但是未入列輔導名單的民宿業者也毋需失望,市府二官辦將在晶英酒店開設「民宿營造國際化環境實務分享工作坊」,邀請臺南市所有合法民宿業者參與,協助有意營造英語友善環境的業者。

此次,「英語友善民宿輔導團」選擇在網路上被譽為「最潮」、「最文青」的民宿-「艸祭Book Inn」進行踏勘,走過「艸祭Book Inn」1樓的公共閱讀空間,不難發現指引標示、告示性標示,皆已雙語化,甚至咖啡機上的咖啡口味也是中英對照,李靖文上周親自造訪了中西區5間入選民宿,依據民宿規模大致分類,她建議民宿業者可依據實際空間規劃、建置雙語標示;另外,李靖文也細心觀察到,許多民宿因身處巷弄內,無法在路口貼上指引標示,恐造成外籍人士不易尋找。

針對此問題,二官辦說明,為了向外籍人士宣傳臺南市具備「英語友善標章」之業者,二官辦已建立「英語友善城市線上地圖」,其中,具備英語友善標章的民宿,將於地圖上詳列英文住址、聯絡電話、民宿簡介及訂房管道等資訊,甚至還結合Google Map系統,點入即可為外籍人士導航,可解決李靖文總經理所提到的問題。

艸祭Book Inn業者表示,樂見市府主動輔導民宿製作雙語文件,今年結合外部專業資源進行協助,相當創新且深具意義;不僅可以帶動整個臺南市旅宿業者共同營造英18友善環境的風氣,對民宿來說也有實質上的幫助;尤其,以民宿業者來說,在環境標示上可能會有疏漏之處,正需要專業人士一起交流,讓住宿空間更能符合外籍旅客需求。(于郁金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44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59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09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38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599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67
推:
0
回應:
0

(影音)全台首創!飯店×艸祭Book Inn民宿攜手踏勘 晶英型男超吸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