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食物 你敢吃嗎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黃筱軒 / 桃園報導

過期的食物你敢吃嗎?

現代的人越來越重視食物的新鮮及外觀,不少人看到期限快到了就不會選擇購買,也有人買回家的東西不小心放到過期就把它給丟了。

受訪者蕭同學表示:如果只是過期不到一個禮拜我都會吃,我房間那些優格都會放到過期才吃。

超商能賣過期的商品嗎? 而店員面對即將到期的食品會在何時下架? 下架後又是怎麼處理的呢?

全聯店員表示:那要看每個商品的效期不一樣,需要看它的保存限度,然後距離那個時間就要收下架。

在超市的蔬果區、肉品甚至是麵包點心,會有6折、8折的打折貼紙,有些是已經快要過期的或是一些蔬菜水果賣相不好。

阿如果打6折就是隔天過期,打8折就是後天過期。

包裝品上的保存期限真的代表它過期了嗎?

義守大學生物科技學系的教授說到,一般食物的話就是會牽扯到說食用的人他怎麼去保存怎麼食用,不建議就是吃那些所謂保存不當的食物或者是或過期的食物,

但有些食物過了保存期限,其實理論上是只要沒有被開封之下 應該還是可以食用。

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買東西前多看仔細或是開封後盡速食用完畢,除了避免食物的變質對身體造成危害也減少對食物的浪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15

HHH

加入時間: 2018.06.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24

網路的新起與電視台的生存空間

2018-07-24
瀏覽:
2,479
推:
3
回應:
0
2:05

限塑新政策 叫人如何喝飲料

2018-07-17
瀏覽:
2,110
推:
1
回應:
0

過期的食物 你敢吃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