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栗松溫泉,您不能不知道的事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洪春景台東縣報導】台東縣政府舉辦票選台東必去10大景點,池上鄉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勇奪第一名,而位於偏遠的南橫公路摩天的泡湯秘境栗松溫泉也入榜,摩天,是南橫八景之一,以摩天茶和高冷蔬菜及路旁的櫻花著稱,從摩天遠眺中央山脈,群峰一字排開氣勢非凡,但從向陽遠眺摩天,可見金字塔型的山形異常搶眼,遊客一到摩天,除了看見種滿山頭的茶葉及高麗菜之外,也會看到東邊山側從稜線傾瀉而下的大崩壁,景象實在讓人怵目驚心。
   20多年前,摩天路旁許多賣高麗菜的工寮,絡繹不絕的南橫遊客總會挑個碩大高麗菜帶回家,但是在98年八八水災摧殘之下,工寮已墜入萬丈深淵之中,路旁只剩下招徠客人的招牌孤獨地站在那邊,殘破景象讓人實在不勝唏噓。茶園隨著大崩壁往溪谷滑落越來越嚴重,這路段的南橫也面臨著改線的危機。
  近幾年有台灣最美的野溪溫泉之稱的栗松溫泉奇夯無比,和嘉明湖是南橫東段八八以後的兩個熱點,有的年輕人更直接以栗松溫泉為新南橫八景而不再提摩天。但是遊客一定都不知道,這個摩天大崩壁土石崩落的終點,就在栗松溫泉下切河谷處,而這裡就堆積了大量崩落的岩石,另外當我造訪栗松溫泉時,親眼看見溫泉往內走的峽谷,巨大落石落水而發出巨大的聲響,栗松溫泉到底會不會受到崩塌和落石的影響而有危險?我想造訪栗松溫泉的人,除了訓練腳力體能外,也應該隨時提高警覺注意這些潛藏的環境危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造訪栗松溫泉,您不能不知道的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