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民間最大論壇吸引上千位專家跨海交流,攜手兩岸共創良好短視頻環境

文字-A A +A

 

兩岸民間最大論壇-海峽論壇6月於廈門正式開跑,期間舉辦了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邀請台灣各行各業學者專家共襄盛舉,更有許多大陸新媒體領域的商業人士到現場,現場聚集逾千位商業菁英同場交流,本次會議秉承”新媒體、新青年、新發展”的主旨精神,會議中更延續第一屆傳播真、善、美弘揚正能量舉行第二屆海峽兩岸短視頻行業健康發展主題峰會,兩岸菁英共同參與現場討論,期間來自台灣的兩岸知名互聯網顧問李建勳表示類似抖音的短視頻傳播方式,將給兩岸文化青年交流帶來不一樣的變化。

    針對兩岸的習性和合作,互聯網顧問李建勳表示台灣人有一個整合和快速學習的優勢,大陸則有磅礡氣概和中長遠的一種思維,島嶼型和大陸型營運方式各有其不同優勢可以互補,台灣的我們可以很快融合每一個市場,融入的過程中我們必須找到很好的機會去嘗試,這樣才能找到最佳的舞臺。

    當天峰會另一位臺灣嘉賓、You Can優耕傳媒召集人林怡芳説,“音樂,具有獨特的渲染力。”聽到有趣的歌曲前奏,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不會想“這是哪的人唱的”,而是期待副歌部分是否一樣迷人。這讓一些人避免了“先入為主”的思考習慣。

她提到,短視頻將兩岸年輕人的距離迅速地拉近了。此外,大陸企業開發多款手機應用,如鬥魚直播、美圖秀秀等,也“悄悄地”在臺灣年輕人中間擁有了大量粉絲群。

    嘉賓林俊宏總經理則表示我們看到的是市場,我們看到的是機會,包括一些IT人才的運用,像這邊的VR、AR或者是3D的這塊領域,基本上是獨步全球。

    嘉賓谷昆霖執行長則說明台灣的環境和大陸截然不同,大陸是一個很龐大的市場,對台灣前往大陸經營的人來講 ,你要多聽多看,去瞭解這個社會整個群體在移動的狀態。

大陸另一家短視頻資訊企業梨視頻,於2017年組織“拍拍造”短視頻大賽,邀請臺灣學生用鏡頭記錄、展示在大陸的生活。據瞭解,該比賽還將在今年繼續啟動。

    李建勳也指出,短視頻這種嶄新的傳播渠道,很可能對未來兩岸的文化交流、青年人交流,乃至對推動流行文化發展具有啟示意義。

在他看來,台灣的流行文化市場在數位行動領域世代下已出現斷代,一些十年前當紅的明星仍是如今業內的中流砥柱;反觀大陸,數月不關註娛樂圈就可能錯過好些“流量明星”的躥紅。資本決定了娛樂市場的發展速度,這也導致了許多台灣一線藝人“西進”。

李建勳說,短視頻提供了一種可能,讓有資質的新人無需依循“台灣走紅再‘登陸’”的原有模式。通過上傳的視頻,他們就可直接向更大華人範圍的觀眾展示才藝,進而找到屬於自己的舞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1

日常邏輯

加入時間: 2018.06.21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兩岸民間最大論壇吸引上千位專家跨海交流,攜手兩岸共創良好短視頻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