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退休新職涯 屆退駐點講座銀髮族授訣竅

文字-A A +A

(上圖1:23家企業、屆退員工代表,了解銀髮族退休後的職涯規劃及回歸職場的優勢。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近年銀髮族回歸職場是重要趨勢,為傳授銀髮族享受退休新職涯訣竅,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29日在大發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辦「退休職涯新選擇」講座,現場23家企業代表及屆退員工對退休一族的職場勞動力及規劃展現高度興趣,都希望藉由講座分享來提前為屆退族群的回歸做好準備。

「老不是一種退化,是智慧經驗的累積」本次講座邀請退休族符志強經驗分享,擁有豐富資歷的他,曾擔任經理、主任甚至國軍機砲室上校主任,同時也是博士畢業、在大學當教授,他從銀髮族退休震盪的狀況出發,說明退休後的經濟威脅、朋友關係等狀況帶來的失落感,並鼓勵大家提前規劃退休後的人生。

隨後符志強強調老年生命的潛能,他說,心智的思想可以代替體力的退化,運用多年累積的輕驗智慧、工作穩定性,以及提前針對財務、健康、休閒及進修研習等規畫,為再就業投入職場服務奠定基礎,並鼓勵銀髮族群多運用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資源,開創職場第二春。

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劉岳屏表示,近年台灣逐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因此勞動部重視高齡及退休族群勞動價值,針對企業再聘用提供許多服務,如職場學習再適應、僱用獎助等等,同時以職務再設計等方式來協助企業建立友善職場,對銀髮族群有興趣的企業夥伴以及對退休後有職涯需求的銀髮族朋友,歡迎洽詢南區銀髮中心。

(上圖2: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劉岳屏,說明高齡化趨勢下針對銀髮族回歸,勞動部提供的服務。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上圖3:退休銀髮族符志強,說明退休後的經濟威脅、朋友關係等狀況帶來的失落感,並鼓勵大家提前規劃退休後的人生。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享受退休新職涯 屆退駐點講座銀髮族授訣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