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玩賞桃園新景點,桃園心藝象,馬雅文明巨型彩繪牆揭幕,可可經典時空再現

文字-A A +A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於6月21日下午前往八德區宏亞巧克力共和國,出席「桃園心藝象巨型彩繪牆揭幕記者會」時表示,巧克力共和國於觀光工廠入口處設置高32米、寬14米的巨型彩繪藝術牆面,由荷蘭藝術家Fleks及在地職人共同創作,展示巧克力文化及特色,也可看到宏亞食品「77乳加巧克力」、「禮坊」品牌,標誌著感動的新時代。

巧克力共和國不僅生產巧克力,也推動巧克力教育體驗及認識巧克力文化,利用小小的可可,創造迷人的世界,這是成功的觀光工廠典範,也歡迎市民朋友來巧克力共和國打卡拍照,相信會成為桃園IG熱門新景點。 

記者會除了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出席之外,同時經發局朱松偉局長、觀旅局楊勝評局長、文化局莊秀美局長、壁畫創作者(荷蘭籍藝術家)-Fleks等各產官學界長官蒞臨現場,共同見證此裝置藝術之誕生。

鄭市長表示:巧克力共和國於觀光工廠入口處設置高32米、寬14米的巨型彩繪藝術牆面,由荷蘭藝術家Fleks及在地職人共同創作,展示巧克力文化及特色,也可看到宏亞食品「77乳加巧克力」、「禮坊」品牌,標誌著感動的新時代。巧克力共和國不僅生產巧克力,也推動巧克力教育體驗及認識巧克力文化,利用小小的可可,創造迷人的世界,這是成功的觀光工廠典範,也歡迎市民朋友來巧克力共和國打卡拍照,相信會成為桃園IG熱門新景點。

 鄭市長說,巧克力共和國前身為宏亞食品,已落腳於八德40餘年,他回憶當時八德人幾乎將77乳加巧克力當作八德的象徵,屬於八德人共同的童年回憶,現在轉型成為桃園最好的觀光工廠,每年參觀遊客人次非常多,並於103年、106年榮獲經濟部「國際亮點觀光工廠」獎項,這也正是桃園發展觀光重要的經驗。

近年大型彩繪風興起,桃園「巧克力共和國」為積極落實產業創新之理念,滿足多元化旅遊的市場需求,以彩繪藝術呈現巧克力之歷史故事,期盼藉此貼近年輕族群,並塑造此為在地打卡新亮點-「桃園心藝象」,提升產業轉型之價值。

你知道可可是如何誕生的嗎?位在桃園的「巧克力共和國」於入口處高32米(7層樓高)、寬14米之牆面打造北台灣最「巨」型彩繪藝術牆,並將可可從馬雅文明至今的演變繽紛呈現於遊客眼前,為原本黯淡無光的牆面注入新生命,成為遊客心中最深刻的入口意象。

宏亞食品於2012年成立東南亞第一座巧克力博物館-「巧克力共和國」,不只創新更要升級,藝術無國界,立下新里程碑,開館5年以來,無論在軟體或硬體上皆不斷創新,此座裝置藝術也邀請到荷蘭籍藝術家與在地職人,共同以「夢想」為主軸,踏上這趟充滿巧克力神話的奇幻旅程,歷時一個月的汗水與顏料,終於繽紛完工。

誠如館名欲傳達的意念,館內集結了各國的巧克力,於展區內各自精彩展演,本次異國合作的初衷也是如此,荷蘭籍藝術家-Fleks無畏高牆與技術上之困難,淺淺說了句「Do what you love and love what you do.」,用成果證明了「藝術無國界」的理想。

暑假旺季即將來臨,除「桃園心藝象」成為暑假TOP1打卡熱點,壁畫內容實體呈現外,巧克力共和國為持續歡慶此裝置藝術之誕生,戶外區也將引進與壁畫內相似的小火車設備,讓壁畫內容真實現身於遊客眼簾,並規劃搭配水槍射擊活動,讓小朋友可親身體驗馬雅文明的歷史情境,同時也會將此大型壁畫製作成精美明信片,預計於7月1日起限量發放,相 關活動資訊請鎖定Facebook粉絲團:「巧克力共和國」。

鄭市長指出,遊客前往巧克力共和國除可搭乘遊覽車外,也可以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像是市區公車1659路線,從八德直達土城永寧捷運站,未來巧克力共和國也會有捷運綠線經過,交通將更便利。他也提到,捷運綠線規劃設站於八德重劃區、建國路、麻園、大湳、小大湳等地,其中建國路站距離巧克力共和國非常近;麻園站周邊鄰近東和鋼鐵,將打造東和文創園區。市府會運用捷運網絡,結合在地特色,行銷巧克力共和國、大湳森林公園、東和文創園區等景點。

 鄭市長表示,八德人口大幅成長,截至目前為止,八德人口已突破20萬人,市府規劃於暑假期間舉辦慶祝活動,包括:音樂會、野餐、健走等活動,八德區公所目前正著手規劃中。 

部份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新聞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296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165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51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51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37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594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1,969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590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076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37
推:
34
回應:
0

觀光玩賞桃園新景點,桃園心藝象,馬雅文明巨型彩繪牆揭幕,可可經典時空再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