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傳承 心永續~助幼十八載 以愛扶童逾三十

文字-A A +A

        長期服務弱勢兒少家庭的家扶基金會,每年舉辦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藉此感謝長年投入社會關懷的社會人士、團體,表彰美善之舉、倡導社會祥和溫馨風氣。今年榮獲兒童保護楷模表揚的潘春標、林香蘭伉儷,從民國89年起投入寄養家庭服務至今逾18個年頭,陸續照顧過30多名家庭失依、受到虐待、不當照顧的寄養兒童及少年,當中有無數個孩子是身心障礙者,又或者有著特殊行為議題,照顧起來相當不容易,然他們總以耐心、細心、包容陪伴每位來到家中的孩子,欣賞、發掘孩子的優點,雖然照顧過程中有許多令人感到頭痛、憂心的狀況,但他們總以愛代替責罵、永不放棄每個孩子,讓寄養兒少能夠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愛與溫暖。

        103年時,夫妻倆相繼在職場退休,夫妻倆有了更多的時間投入公益服務,除了持續擔任寄養家庭外,夫妻倆也加入本單位用愛包圍方案家庭夥伴的行列,親自到宅陪伴需要被幫助的家長,傾聽家長的心聲、分享教養孩子的方法,希望能夠從源頭改變家庭。此外,林香蘭女士亦積極參與本單位的保母愛家服務義工隊,也在國小、醫院擔任定期志工,夫妻倆同樣出身自高雄小林,潘春標先生長期在小林社區發展協會耕耘,致力於推動平埔族文化的復興,也曾在著名的小林夜祭中擔任司儀等重要角色。

        長年熱心公益、致力於兒童保護服務的夫妻倆,總是以實際行動幫助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社工曾詢問夫妻倆,為什麼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心力來幫助他人呢?林香蘭女士想了想與社工分享,自己的父親來自於嘉義,因工作關係搬到高雄小林,之後當嘉義鄉親初到高雄發展時多會來投靠父親,父親總是無償提供親友食宿,直至親友在高雄站穩腳步,父親這樣的身教深深影響著自己,如果有能力必定要幫助他人,而潘春標先生在太太的助人理念影響下,也一同加入公益服務!潘春標林香蘭伉儷傳承了父親的善,將之化為大愛,近二十年來幫助許多有兒少保護議題的孩子、家長重新開展出生命更美好的樣貌,讓愛永續,使這個社會有著更多的溫暖與光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善傳承 心永續~助幼十八載 以愛扶童逾三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