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樂齡話記憶~祖孫傳新藝!許梓恬×陳秀月開啟文化園區溫馨生命故事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一群樂齡學習一針一線織織縫縫,習作情緒高昂!原來是端午佳節前夕,金門文化園區歷史民俗博物舘於6月17日迎來《朝山夢土系列-樂齡活動》主題活動,掀起樂齡族、祖孫親子(老萊子喔!)創意樂活新秘方,為金門老故事再添新元素,亦為傳統文化帶來傳藝與活力,祖孫共聚溫馨感人!

樂齡話記憶~祖孫傳新藝!許梓恬×陳秀月攜手開啟金門文化園區溫馨生命故事
https://youtu.be/10qie5ndY1Y
金門文化園區致力於友善平權,樂齡生活,首辦「樂活創意研習班」,發揮文化傳承與創新精神,希望將老祖先的智慧資產傳藝保留,鼓勵鄉親走進文化園區博物館、認識博物館、親近博物館;首開第一場活動《聽阿公阿嬤講故事》,立意推廣樂齡族跟兒孫説故事,教導樂齡族(65歲左右)如何跟兒孫説節慶故事,將家族故事傳承分享,傳遞生命經驗,溫馨開啟生命故事。

金門文化園區指出,該場由許梓恬老師主講,許老師同時以端午節為主題,開啟大家話夾子「說故事」,讓研習中的樂齡阿公阿嬤導入與兒孫講故事,培養一起共學的活力與熱情。

許梓恬老師特別強調「金門的」阿公阿嬤節慶時講故事,要特別講有深厚底蘊的金門文化故事;阿公阿嬤講故事更要多講家族傳承故事,為子孫傳遞生命經驗,讓子孫能認識自己的家族,體驗家鄉的情懷,豐厚金門島嶼內在的深層故事與文化。

 

 

 

下午場研習教學融入以金門文化元素的《拼布藝術、祖孫傳藝》,由陳秀月老師帶領又講又教,將《拼布藝術融入金門文化元素》示範教學;以「金門花帔」創意發想,指導利用拼布技法,製作手工文創包袋或特色包袋,教導樂齡族學習拼布藝術,融入金門生態及文化元素,美化居家生活,提升文化多元與經驗認同。

時逢端午佳節,大家跟著陳秀月老師習作了端午香包,不但應景更添文創的新意;特別的是,高齡80老阿嬤在老萊子女兒陪同下參加,一針一線織織縫縫,習作情緒高昂氣氛熱烈,現場畫面分外溫馨而有新趣!

活動結束尾聲,金門文化園區歷史民俗博物舘盧根陣所長頒贈許梓恬老師、陳秀月老師感謝狀,感謝她們對金門文化奉獻與傳承熱血。盧根陣所長表示,《朝山夢土系列-樂齡活動》主要是以博物館社會教育功能出發,藉推廣友善平權環境概念,鼓勵65歲樂齡族或行動不便人士接近博物館,運用博物館學習,發揮博物館親近社會功能,提升民眾文化認知,促進金門文創與民俗、生活結合,推廣傳遞閩南文化節慶教育意義,發揮博物館社會功能讓民眾有感,協助建構「活的閩南文化博物館島」願景,最終希望能有效傳承金門人的記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16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30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41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188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26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586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50
推:
0
回應:
0

(影音)樂齡話記憶~祖孫傳新藝!許梓恬×陳秀月開啟文化園區溫馨生命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