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海岸防風林公民科學家實作課 我們「徵」的就是你!

文字-A A +A

花蓮海岸防風林公民科學家實作課  我們「徵」的就是你!

七星潭是大家熟悉的花蓮知名景點,但你可能不知道,座落在七星潭北側一段連綿不絕的帶狀海岸林,除了與蔚藍海洋交織美麗景色之外,更從日據時代起就肩負著守護民眾家園的任務,無論是強風、吹砂、鹽害、暴潮,這道綠色長城義無反顧的替人們擋下,至今已近80年。在這些年裡,海岸林遭受到各式各樣的不當對待,包括隨意傾倒垃圾、非法架設鳥網、任意毀壞樹木等等,守護我們已近80年的海岸林,現正需要一群關心他的熱血夥伴,透過有系統的定期生物調查行動來共同守護他!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結合民間團體,預定於107年6月23日(六)15:00~20:00辦理海岸防風林的公民科學家實作課程,邀請熟悉保安林的講師群,親身走訪傍晚與夜間的保安林,了解保安林的功能及重要性,並學習通報重大事件、紀錄樹木物候、認識鳥類調查方法以及資料建置步驟等等,以具體行動來實踐守護我們的防風保安林!

本活動需報名方可參與,活動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H1VBEV),名額限40人,未滿十八歲之學童需由成人陪同參與。詳細活動資訊請鎖定「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或至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閱讀。期待各方熱血夥伴加入守護海岸林的行列。活動諮詢專線(03)833-3626(周一~周五,09:00~17:0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1.15

洄瀾風

加入時間: 2018.01.15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海岸防風林公民科學家實作課 我們「徵」的就是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