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端陽遊大村鄉,巨峰葡萄聞名全台

嵌入:
文字-A A +A

千人端陽遊大村鄉,巨峰葡萄聞名全台

公民記者 賴杰宏  大村採訪報導

今(16)日在大村火車站後站廣場「五五端陽大村遊,盛夏粽情樂萄萄系列活動」盛大開幕,魏明谷縣長到場表示,感謝大村鄉公所、大村鄉代表會、大村農會共同辦理,台灣彰化為葡萄重要的產地,全國兩顆葡萄就有一顆是產自於彰化,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大村葡萄,縣府為了行銷大村的葡萄,也將大村車站改造成葡萄意象,讓每日往來30萬人潮坐火車經過大村鄉火車站的全國旅客都能知道大村葡萄的盛名;另大村車站前過溝大排加蓋工程經費3000萬,公所已規劃完畢也將在年底前發包,大村產銷中心也興建中,未來大村鄉建設會更為發展。

上午重頭戲「葡萄秤重大考驗」,共有一百名民眾參賽,主辦單位準備葡萄及電子秤,每次比賽限時30秒,參賽者必須在時限內選取適量葡萄置於電子秤,以最接近主持人所指定重量者勝出。

魏縣長也在現場出了一道2斤2錢2兩象徵雙雙對對,無論進入複賽與否,參賽民眾皆可將比賽用葡萄帶回家享用;最後4位民眾進入PK戰,第一名者將獲得四箱葡萄。

連續兩天於活動現場將有「當日台鐵各站至大村票根換葡萄、仙草蜜品嚐」;明(17)日「在地米食品嚐」、「社區陸上龍舟推推樂」、「社區粽藝大集合」等活動。其中,憑火車票根換葡萄活動,今天原預定發送500盒葡萄,人潮太多再追加200盒於上午10點前就被兌換一空,明天將會準備2千盒供搭火車前來的民眾兌換。為期2天的活動內容精彩有看頭,歡迎鄉親來彰化大村過端午節。

與會來賓還有立委王惠美、彰化縣議員黃正盛、游振雄、曹嘉豪、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縣府秘書賴錫卿、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理事長吳榮杰、大村鄉長游盛、主席游振府、過溝村長賴保全與各鄉鎮市農會總幹事、以及各級民意代表、村長及地方仕紳共數千人共同來參與盛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4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千人端陽遊大村鄉,巨峰葡萄聞名全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