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兩岸青年交流協會舉辦端午包粽公益比賽

文字-A A +A

[記者張翰明/台南報導]

  端午佳節將至,台南市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為推廣中華傳統文化、提升孝親觀念營造祥和社會,特別於端午節前夕舉辦「2018慶端陽包粽健康比賽」,並特地選在有冠軍米之鄉、台灣米倉之稱的台南市後壁區舉辦,吸引300多人參加,現場推出創意米食展示,強調低鹽、低油、低卡路里現代健康食觀念,提前慶祝端午佳節,現場氣氛熱烈。

  台南市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葉俊傑表示,台灣漸漸進入高齡化社會,南部地區許多年輕人因為工作關係,必須離家背景前往異鄉工作,逢年過節或是遇上連假才得以返鄉團圓,因而產生獨居老人的現象,所以特別在端午連假期間舉辦包粽活動,趁著離鄉青年返鄉團圓之際,帶上家中老人一起前來參加本次活動,藉由包粽活動營造闔家團圓一同協力完成比賽,並在活動之後,將肉粽分送附近低收入戶、獨居老人等弱勢族群,發揮人間有愛社會有情的祥和社會觀。

  台南市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特地準備餡料、糯米、粽葉等材料,只見媽媽們熟練的折起粽葉,放入糯米、豬肉、香菇等餡料,兩三下工夫就綁好了粽子;也有不熟練的民眾,費了好大力氣,綁好粽子卻又馬上散掉,現場氣氛熱鬧,吸引300多人前來參加。

  葉俊傑指出,台南市後壁區素有台灣米倉之稱,近年來更有許多青農返鄉農作,因種種原因面臨許多困境,藉由活動的舉辦聚集這些青年農民,了解實際面臨的困境,藉由協會在兩岸的交流中,提供相關經驗供其參考,同時希望能為這些年輕農民的農產品提供更多的銷售通路。

  台南市議員張世賢也特別來到會場,向在場的民眾祝賀佳節快樂。

台南市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葉俊傑

台南市議員張世賢特地趕來向現場民眾祝賀端午佳節快樂

民眾熱烈參與

民眾熱烈參與

民眾熱烈參與

活動肉粽分送民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兩岸青年交流協會舉辦端午包粽公益比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