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S教學模式 思考未來問題解決

嵌入:
文字-A A +A

臺灣的電不夠用嗎?有何解決之道?臺中市北區太平國小資優班6月1日(2018)舉辦成果發表會,小學生以「電電生活」為主題,深入思考自身生活,提出節電建議。

此次成果與臺中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合作,以「未來問題解決FPS」教學模式,由大學師資生設計教案,引導小學生從資料蒐集、分析、歸納與過程探究,最後提出解決方案與發表。

學生(太平國小三年級學生吳同學、李同學):節電。對!要節電。一開始是老師教我們核電、火力發電(的知識),還有介紹哪些國家用什麼發電。對,就像有的國家用地熱能發電等等。

參與的學生是國小三、四年級資優班的學生,分成三組,分別思考各種校園節電改進方案,如:將校服改為排汗透氣材質、從調整上課時間、增加使用照明感應器等方式,降低校園用電量。

指導老師張鐘文:最大的學習是試著用他人角度,理解他們的話,再共同把問題解決,我自己也覺得過程中非常有挑戰性性,也非常開心

學生們透過分組集思廣益,擬訂具體的問題解決方案,最後將「節電建議書」呈給校長,學習公共議題的研討與提案,讓公民素養與社會未來問題解決思考實踐,從小做起。

公民記者游曉薇、李婉榕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7.01

nutcge

加入時間: 2015.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8

走出校園的「服務與學習」

2021-01-05
瀏覽:
1,582
推:
5
回應:
0
2:24

FPS教學模式 思考未來問題解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