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溫媽媽包愛心粽 新住民體驗台灣節慶文化

文字-A A +A

      端午節包粽子是台灣的傳統習俗,您知道世界各國有怎樣的端午節文化和粽子嗎?

宜蘭家扶中心安排服務中的新住民家庭,與家扶溫媽媽義工隊一起參與端午包粽子活動,

讓新住民媽媽們能夠體驗學習台灣節慶文化,並且更融入台灣生活。

       宜蘭家扶中心端午包粽子活動安排在6月12日及13日兩天,也邀請來自印尼、越南的媽媽們參加,大部分新住民媽媽們都是第一次自己包台灣的粽子,心中充滿期待,但又擔心包不好看!這些媽媽們除了協助第一天的粽子備料,還在第二天,透過家扶溫媽媽們的教導後,順利完成自己在台灣的第一顆台灣粽,大家覺得特別開心;來自印尼的美妮媽媽,穿著印尼傳統服飾,也在現場告訴大家有關印尼粽子的不同,她說齋戒月之後是過新年,大家包粽子贈送鄰居朋友,晚輩要向長輩說對不起並握手,重新建立和氣的未來,相當有意義!另外,活動現場也準備了越南椰葉包的粽子,讓大家品嚐包著香蕉或豬肉的長長形狀的越南粽,確實和台灣粽子有很不同的味道,當天參加活動的新住民媽媽們,對於能夠將自己國家的節慶文化介紹給大家,並且學會包台灣粽,感到非常高興。

       宜蘭家扶中心端午包粽活動從民國87年至今年已經邁入第21個年頭,每年都是由家扶溫媽媽義工隊承辦,志工們義不容辭,再怎麼忙也要排出時間,匯集力量包粽子送給家扶扶助的弱勢家庭。6月13日一早在宜蘭家扶中心兒童館內外,溫媽媽義工隊的志工們,捲起袖子、穿起圍裙、帶起頭巾、手套,準備用充滿愛的雙手,製作了2400顆粽子,讓每一個受贈家庭都能提前感受到過節的氣氛。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歷年來的端午包粽活動,都是溫媽媽義工隊與社會善心人士支持,才能持續21年的時間。多年來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石當發副主委捐助粽飯,林慶田副主委捐贈粽料、粽葉,員山鄉慈惠寺提供備料場地以及義興碗盤免費借用爐具、器材等;當天石當發副主委也到現場向包粽子的志工們致謝,大家出錢又出力,展現對弱勢家庭的關懷,讓這份關心、愛心持續傳承。宜蘭家扶中心願意繼續關懷弱勢兒童及其家庭,讓一年一度端午節活動,不僅僅是傳統的節日,也藉由肉粽的溫度,傳遞並表達家扶的愛與關懷,繼續不間斷的把每顆愛心肉粽,送到需要的家庭手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溫媽媽包愛心粽 新住民體驗台灣節慶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