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保宣導 花蓮家扶呼籲即早通報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長年關注兒童少年保護議題,昨日下午(13日)特前往吉安國小針對國小教師進行兒保宣導,希望進一步宣導兒保過程通報的重要,進而透過學校老師來建構強而有力的兒保通報網絡及機制,預防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發生。

近日花蓮某安置機構發生疑似性侵院生案,也顯現出各項系統建構及通報應更積極地處理,宣導活動過程中,花蓮家扶中心王芯婷督導指出,舉報兒少高風險及受虐多來自社政、教育和警政三大體系的責任通報;其中,教育人員是舉報來源的大宗、也是我們在社區推動兒保過程最好的夥伴,故提升學校老師對兒少保護通報制度是必要的,且學校是兒童少年成長必經學習的場所,學校如果能多給予孩童更多的關心與察覺,並能在第一時間採取行動,勇於通報,孩子就可即早獲得協助。

兒童及少年保護網絡必須要從當地資源建構著手,透過與當地緊密相連之警政、學校、商家合作,建構正確與即時的通報制度,才能逐步建構兒童及少年保護網絡,讓社區中每一個關心兒少福祉的資源,都能成為紮根當地的夥伴,使家扶基金會兒少保護預防處置工作更臻健全與完備。也歡迎民眾共同加入兒保好鄰居的行列,共同守護社區的孩子,洽詢電話: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保宣導 花蓮家扶呼籲即早通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