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網紅正妹跨海來臺南度小月擔仔麵擔任祕密客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小吃魅力無敵!臺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以下簡稱二官辦)剛釋出招募外籍祕密客消息,即有美裔網紅Lisa Dawson表明,願自費從泰國來臺南,搶當首位外籍祕密客!二官辦特別把握機會,6月11日帶著Lisa Dawson以及3名外籍祕密客造訪其中一間英語友善店家臺南知名「度小月擔仔麵」;現場除了品嘗道地小吃外,老闆也展現熱情秀出雙語菜單,把握機會推銷自家美食,盼藉由外國網紅的影響力,打響國際知名度!

網紅美裔正妹跨海來臺南擔任首位外籍祕密客 歡迎外籍祕密客!
https://youtu.be/StUBMbC0jRo
兼任二官辦主任的市府副秘書長李賢衛表示,此次「外籍祕密客招募活動」期望達到的目的有二,一是向外籍人士行銷臺南對於英語友善環境營造的努力,二是行銷臺南、將外籍人士帶進來,提高店家「對使用英語的需求」,鼓勵更多店家參與「臺南市英語友善標章計畫」,進而帶動店家學習英語的動機。

二官辦副主任田玲瑚表示,非常開心能夠邀請到Lisa Dawson專程從泰國飛來臺南9天品嚐在地美食,因為美裔的Lisa Dawson不只是Instagram在泰國擁有4.5萬粉絲的正妹、網紅,她本身是美食專家!在泰國是知名廚師,常受邀到各大飯店、餐廳擔任客座主廚,也曾在當地的美食實境秀比賽獲第二名殊榮!Lisa的粉絲多是美食愛好者,二官辦希望藉由她的影響力,將臺南美食推廣至泰國,正好與中央力推的「新南向政策」相互呼應!

此次市府二官辦招募外籍祕密客活動,只要是外籍人士皆可參與;這次「意外」招募到美裔知名網紅,頓時讓宣傳效果加乘,除了能展現市府近年積極營造英語友善城市的成果,更要把「臺南」推薦給國際旅客。每位參與的祕密客,須提供二官辦有關於雙語菜單的回饋意見,並將享受美食的照片張貼於社群網站。市府二官辦希望藉由社群媒體,透過一傳十、十傳百的口碑行銷,將近年來力推的「英語友善標章計畫」打進外籍人士生活圈;協助已參與「英語友善標章計畫」小吃店、餐廳及伴手禮店進行國際行銷,鼓勵更多店家加入英語友善環境營造的行列!

Lisa Dawson受訪時表示,早已耳聞許多外國朋友來臺灣旅遊時,指定造訪臺南品嚐小吃,因為臺南早已是公認集聚臺灣美食精華的所在地;更貼心的是,店家有了雙語菜單後,外國人點菜不再「霧煞煞」,也有助於深入探索臺南巷弄美食;尤其擔任廚師的她,希望嚐遍臺南小吃後,能激發料理創作靈感,將獨特的「臺南口味」融入料理中,將臺南美食發揚光大。

擔仔麵是一種發源於臺灣臺南小吃,「擔仔」即臺語「挑肩擔」之意;2017年,臺南市文化局舉辦臺南文化關鍵詞推薦活動,擔仔麵成為網路票選第一名推薦關鍵詞。

度小月擔仔麵表示,當下聽到市府舉辦外籍祕密客活動,馬上聯想到米其林餐廳指南評選活動,聽起來刺激又有趣,這次市府二官辦甚至邀請到國際網紅上門用餐,想不到是「玩真的」!不過店家也表示,祕密客活動能督促店家勤用雙語菜單、激勵員工提升英語力,絕對有助於提升臺南店家的國際形象。店家也笑稱,現在所有的英語友善店家的雙語菜單,都要「款便便」了,接下來上門的外國客人,說不定又是外國網紅!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指出,擔仔麵發源時間相傳為清末光緒年間,創始者為臺南的洪芋頭。臺南清明時節與夏季7至9月份時常有颱風侵擾,風雨交加導致不易出海捕魚,故漁家生計頓時艱困,因此稱颱風來襲頻繁、生計維持不易的月份為「小月」。以捕魚為業的洪芋頭在無法出海捕魚時候,常於臺南市水仙宮廟前叫賣麵食以維持生計、度過小月,並自名「度小月擔仔麵」,書寫在攤前所吊的燈籠上。擔仔麵曾出現在總統府的國宴和飛機餐點。曾被臺南市民稱為「國寶」食物。..度小月擔仔麵開設於1895年,現今在臺南地區有許多店家,老店集中於臺南市中正路上。這道麵食的主要成份為:麵條或米粉、豆芽菜、香菜、蒜泥、五印醋、蝦仁、少許湯汁以及獨門肉燥。擔仔麵通常略貴、量少(約僅成人兩口份量),是所謂「食巧毋食飽」(臺灣俗諺:吃得精緻而不吃飽的點心而非正餐)。臺南擔仔麵最早被歸為「點心」,原因是臺灣的氣候適合種植稻米,只有很少數地方種植小麥(主要在臺中大雅),直到二戰後初期,臺灣人的主食都是米飯,麵只是副食品,做點心、小吃食用。

二官辦表示,本次外籍祕密客活動,預計招募100位外籍人士,凡透過二官辦建置的英語友善店家線上地圖,安排造訪8間店家或餐廳,確認店家是否提供雙語菜單或接待人員的英文能力並將照片上傳Facebook、Instagram及Twitter,即可獲得獎金2,000元,如民眾有外籍友人想擔任祕密客,歡迎轉貼活動網頁:https://goo.gl/Cu6FnT。(于郁金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89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72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81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54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627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89
推:
0
回應:
0

(影音)網紅正妹跨海來臺南度小月擔仔麵擔任祕密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