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傳愛、「旗」樂融融-北高雄家扶親子同樂慶端午

文字-A A +A

端午佳節將至,北高雄家扶中心義工團隊特別選在旗山地區-芭娜娜探索露營區舉辦「親子同樂慶端午」活動,邀請大旗山區超過300位弱勢家庭親子一起來參與包粽子體驗,透過150位義工活動帶領及親子合作包粽,讓弱勢家庭家長與孩子感受到大家一起匯集愛心的能量,將來可以將愛的「粽」量再分享出去,讓愛的循環持續下去。

北高雄家扶中心義工隊端午粽香傳愛活動已經舉辦超過廿年,最早是由溫媽媽義工隊夥伴自發性地為家扶中心扶助的弱勢家庭所舉辦的溫馨活動,後來這樣的精神引起中心其他義工隊的迴響,大家決定每年自費固定且持續辦理;96年允鑫企業知道義工這樣的精神決定提供50萬元響應此活動,加上多位委員及善心人士也跟著力挺贊助,義工因此能一直持續辦理至今,獲得很大的支持。

今年活動特別選在旗山地區舉辦,除了北高雄家扶中心旗山服務處新館即將於年底落成啟用,造福更多弱勢家庭;最主要原因還是旗山地區弱勢家庭大部分都是隔代教養或是新住民家庭,舉辦這樣的親子活動一方面可以提供家長替代性喘息服務,另一方面也能提供正向親子娛樂,增進親子關係。家住六龜的夏柯阿嬤表示,很高興可以帶四個孫子來參與活動,除了包粽子還有探索體驗活動可以讓孫子們發洩精力;來自甲仙的阮女士則是帶著二個孩子一起參加活動,來自越南的她體會到不一樣的包粽文化,也透過活動帶領及烤肉聚餐,認識更多的家長,大家彼此交流育兒經,也學到更多正向親子管教技巧。

此外今年活動有另外一大賣點,家扶基金會海外服務據點吉爾吉斯有三位當地社工跟隨家扶代表前來台灣進行學習與觀摩,剛好可以體驗台灣特殊節慶文化。他們對於台灣端午節由來非常好奇,也跟扶助家庭一起體會包粽初體驗;另外他們也準備一些吉爾吉斯道地風味涼拌菜,分享給扶助家庭及所有義工品嚐,進行一場異國文化交流。

每年投入此活動的家扶義工團隊夥伴開心地說每年都很期待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在活動中看到中心扶助家庭親子們的滿足笑容,而活動結束後家庭所回饋的感恩言語及行為,讓籌備過程及活動當天所累積的疲憊瞬間消除,而這也成為每年持續親子慶端午活動的原動力之一。因此就算近年來物價飛漲,食材成本大增,大家還是願意一大早從備料、烹煮食材、完成綁粽程序,讓每

個參與活動親子都能帶串滿滿愛心粽子回家,這20年來已經造福超過二千戶、五千名親子受惠。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親子同樂慶端午」活動是義工們自己發起,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活動。義工們願意為扶助家庭付出的精神相當令人敬佩;除了讓扶助家庭能從活動中感受及獲得社會的溫馨支持,更希望大家能夠珍惜所有社會資源,機會教育傳承給下一代,將來有能力也能貢獻一己之力,讓愛的循環能夠持續傳承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粽香傳愛、「旗」樂融融-北高雄家扶親子同樂慶端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