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31機器人?有人性化的服務!節能減碳?大太陽點燈,想照亮那些黑暗角落?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小朋友的遊戲,高喊[123木頭人],今有[131台鐵機器人]?

       台鐵面對民眾的反映是木頭人還是機器人?!

       2018年06月08日上午慶祝「臺灣鐵路131週年」活動熱鬧登場 ,也請來歌手小胖獻唱!

        掀開黑幕看台鐵所謂的友善服務?!施工工人未有安全防護踩在樓梯上!

       台鐵局長鹿潔身及交通部長賀陳旦請睜開眼睛看這些現象嗎?台北車站廣場破損的標示,賣場破損的塑膠布隨風飄揚!

 

       大廳屋頂強烈的太陽光照射下來,販售紀念品的攤位高掛一排點亮的燈照射到消費者眼睛?反映到服務中心,台鐵志工不悅的說[抱怨的話,不要在這裡說,請到值班站長室!],而早上的慶祝大會還在頒獎給台鐵志工?這樣的志工適合在服務中心?還是服務中心只是裝飾的門面?

       見到值班站長室上貼[節電中車站內列車內]的標語,向值班站長室員工及站長黃榮華及曾任台北站長的古時彥反映,他們倆人只開心拉彩帶,對反映問題不以為然的!這是餐旅所辦的活動!

       節能減碳的口號只是張貼用?131的活動送給旅客的機器人?!這是友善服務嗎?

       民眾排長長的人龍購買台鐵本舖的便當,另一人行立牌同樣台鐵便當的攤位標明七堵出廠,卻門口羅雀。

       中午十二點過後,走遍台鐵車站上下樓四個便當攤位,想購買素食便當,卻說已賣完,而台鐵發出新聞稿為銀髮族推出限量的南瓜松子蔬食便當,早已賣完,台鐵對素食者友善嗎?

       而購買便當後民眾,只能坐在無靠背的椅子,或坐在地上靠者牆柱,彎者腰用餐!用完便當走到飲水機處卻標者[已故障],民眾面對這些現象對者機器人只能雙手一攤嗎?

賣場破損的塑膠布這有助於形象的提升?

20180619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回函

有關台端就本局辦理2018年6月8日鐵路節活動多項建議,經查本局為創造服務新亮點,特別和亞太電信合作,進用智能機器人Pepper加強與旅客互動,並提供導覽諮詢等服務,希望藉由機器人可愛、活潑的服務,帶給旅客不一樣的全新搭車感受。
另反映台北車站大廳紀念品販賣處燈光照射1節,經查該臨時燈光電源受限場地因素,需與收銀機共用配電迴路,故於會場營業時間內須隨時保持開啟,惟台端良善建議,本局將作為未來活動辦理之參考。
又相關同仁未能以委婉合宜之口吻解釋案由,已將此缺失記點列入年終考核之依據,爾後將持續加強員工教育訓練,避免類此情事再次發生,是日造成台端不適之處,本局深致歉忱。
敬祝您 永保安康,事事如意。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敬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1則報導
65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鐵131機器人?有人性化的服務!節能減碳?大太陽點燈,想照亮那些黑暗角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