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頻傳 消費者信心大減

嵌入:
文字-A A +A

NS.主持人在活動開場時的聲音

標一:食安問題頻傳 消費者信心大減

近年來,由於食安問題頻繁,民眾對健康及生態意識開始抬頭,對於自己的飲食習慣也更加重視。而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每周六、日,在圓山花博爭艷館所舉辦的花博農民市集。正好因應了這個問題,給了消費者一個安全的食品賣場。

活動承辦人 吳建毅:我們目前的食安部分,我們每個禮拜會抽樣八件,主要交由瑠公基金會,或者是像SGS這樣的公證單位來幫我們檢測。

活動承辦人楊文豪:因為政府正在推四章一Q的政策,那在他們檢驗的報告至少都要有三個月以內的檢驗報告。所以說他們的產品通過檢驗,
然後身分是農民身分,然後具有四章一Q,那他就可以來報名我們的市集。

標二:攤販來自全國 助長國內農產銷量

然而,對農會而言,除了提升消費者信心以外,如何提升本土小農銷量,也是農會市集的核心目標之一。

設攤農民  陳先生:因為我們主要是小農,一般的運作方式,就是在周末的時候參加農民市集
。所以參加這個活動,對我們的銷量是絕對有幫助的。

設攤農民  黃慶賢:這次的活動,對我們產品的提升和銷售的話,都提高很多。

標三: 音樂搭特色產品 吸引消費者買氣
看似平凡的農民市集,其實在活動上下了不少苦心。 一開始是民國一OO年,農會為了協助柿農而舉辦柿大運展售會。
而後,由於展售會的成功,台北市農會於隔年試辦了全國農產品展售會。直到民國一O二年,才以花博農民市集的名稱,
每周六、日在花博爭艷館舉辦全國農民的產品銷售會。除了讓來自全國各地的農民能銷售產品外,同時也結合了音樂、
DIY以及試吃活動等,來吸引更多的民眾參與。

逛展民眾 許小姐:有時候來看音樂饗宴,或是買農產品。(農產品)是有特色的,想要買哪個縣市的農產品(都買得到)。

逛展民眾 高小姐:有很多特色的農產品吧。有一些小吃(可以試吃),價格我覺我還蠻OK的。

藉由融合年輕人與年長者的喜好所創造出的音樂饗宴,令花博市集成功吸引到更多民眾。

活動承辦人 楊文豪:往年的時候,我們音樂會的時間是辦在四點半到五點半。我們今年特別把他調整到兩點半到三點半,
因為這時間剛好聚集了我們的最熱鬧人潮,(天氣)也沒有那麼熱的時候,大家來到這裡,聽完音樂會之後,還有休閒的時刻,
可以慢慢逛我們的市集。

標四:小農特色栽培 加入市集盼得關注

來這裡擺設攤位的農民,對於自身販售的農產品,除了經過台北市農會的檢驗外,也有許多不同的堅持。

設攤農民 許清俊: (農產品)我比較主張說,用少量多樣的方式去生長,所以我桌上的農產品就會項目會比較多。

設攤農民  黃慶賢:完全是有機栽培,我們在生鮮方面,譬如說有花生、有機蒜頭等,我們做的都相當好。

近年來想加入集市的農民有逐漸增加的趨勢,逛展民眾也隨之增加。但要進一步提升小農產品的銷量,還需要持續的努力下去。

食品安全得到保障後,人們自然買得安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06則報導
2,860則影音
54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6

創意再生修惜站 環保同減廢

2024-03-25
瀏覽:
1,941
推:
0
回應:
0
1:35

​​藍永旗金盆洗手 花燈結合科技拚創新​

2024-03-25
瀏覽:
1,557
推:
0
回應:
0
1:38

守護「足」健康 呂郁芳助長者走更遠人生路

2024-03-25
瀏覽:
1,402
推:
0
回應:
0
1:38

​建築實作教育 創藝樹打造孩子們的建築夢

2024-03-25
瀏覽:
1,549
推:
36
回應:
0
1:38
1:35

南門市場傳承現代 新面貌引領市場再創巔峰

2024-03-25
瀏覽:
1,373
推:
0
回應:
0
1:37

飛盤爭奪賽興起 資源不足成困境

2024-03-25
瀏覽:
1,535
推:
0
回應:
0
1:41

木香四溢 手工木桶師傅

2024-03-25
瀏覽:
1,095
推:
0
回應:
0
1:32

堅持手工開創職人課程 針織廠發現新生機

2024-03-25
瀏覽:
1,119
推:
0
回應:
0

食安問題頻傳 消費者信心大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