徬徨的靈魂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徬徨的靈魂

 

台灣的大學生,渴望出人頭地,卻又不知該如何實踐;帶著莫名的稚嫩與自信,卻同時擁有滿腦子懷疑與恐懼,徬徨的靈魂找不到出口,變色的青春充滿迷網。

在迷惘與困惑之下,這一世代的年輕人,只知往前衝,好似一輛沒有終點站的火車,速度轟隆轟隆。

即使前方的路充滿未知,這一世代的年輕人仍透過不同管道,試圖確立自己的方向,有些人透過實習,及早貼近產業的脈動。

有些人積極準備研究所考試,目前就讀台大土木系四年級的學生吳宗翰則建議,可以及早思考未來方向,並主動向教授請益,這些都是有助於確立未來方向的好方法。

也有人把目標放在交換學生或出國留學,利用暑假期間增進自己語文能力,台大政治系三年級的學生張貴綿則表示,可以多瀏覽系上資源,即早規劃未來。

這一代青少年的不夠自主,原因來自於直升機父母,直升機父母無所不在,在上空盤旋,介入孩子的一切,掌握孩子的未來,如此的教育模式讓這一代年輕人擁有"假性自律",沒有父母就不知該如何分配?渴望自由,等到擁有了自由,卻又像個斷了線的木偶,無力掌握自己未來。

也因此,七年級生總給外界草莓族的印象,碰不得,一碰就爛。但是,即使腳步不穩,或跌或摔,他們還是堅定地踏出每一步,從現在就要展翅翱翔,也請外界為他們保有一片藍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7.06

DADA

加入時間: 2009.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3

Live house-非主流的音樂王道

2009-08-02
瀏覽:
3,025
推:
2
回應:
0
2:44

送書到山裡

2009-08-02
瀏覽:
4,993
推:
3
回應:
4

徬徨的靈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