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 2018寄養家庭聯誼活動~後山樂活行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5月19-20日舉辦寄養家庭親子聯誼活動,慰勞辛苦的寄養媽媽及爸爸們一年來照顧寄養孩子的辛勞,帶領157位寄養爸媽、寄養童及其他家庭成員,走訪台東米國學校、新東糖廠及森林公園等地,此次活動除了增進孩子與寄養家庭的感情與關係外,也讓寄養家庭有喘息、休閒與相互交流的機會,並透過活動感恩及慰勞他們在兒童保護的崗位上,不辭辛勞的付出。

        活動的第一站來到關山米國學校,讓參與寄養家庭們進入米的奇幻世界,經過導覽人員解說、介紹及體驗後,一行人對於稻米的生長、製成、種類與保存均有更多的認識,並有親子DIY的體驗活動,體驗後贈送給每戶寄養家庭一份1公斤的關山米帶回家作紀念。接著是新東(都蘭)糖廠,雖然只能想像當年糖廠的風光,但卻能感受文創帶來的新活力。最後,來到了台東最大的森林公園,短暫遠離塵囂,被大自然擁在懷裡,讓芬多精汰換身裡的晦氣並沉澱心靈,重新充飽能量,繼續照顧這些需要愛的寄養童。

        寄養爸媽與寄養童們的種種互動,就像是一般家庭的親子遊,寄養父母們將寄養兒少視為己出的愛,也相對感染了寄養孩子彼此之間的手足之情,此次參加活動的寄養童-小亮,在森林公園牽著比他還小的另兩個孩子一起漫步著,甚至當寄養童-小點走累的時候,小亮就彎腰抱起小點繼續走,從後方看到此種景象,有股莫名的悸動,家庭倫理的互動,相親相愛亦是本服務想要傳達的理念。

        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北高雄家扶中心承接市府委託寄養服務方案,已邁入第卅年,幫助過二千多名遭受遺棄、虐待、嚴重疏忽的兒童少年,這些功勞得歸功於這群犧牲奉獻、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寄養父母,讓這些孩子無憂無慮、快樂自在的生活、學習。而正因為寄養服務相當辛苦、不易,寄養家庭的流失不可避免,所以每年招募新家庭工作格外重要,目前是寄養家庭招募季,極缺乏可照顧一歲以下之嬰兒,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打開家門,成為不幸孩子的避風港,您就是兒童保護服務重要的一環,預計05/26(六)早上9:00-12:00將於本中心舉辦寄養招募說明會,意者請洽北高雄家扶中心寄養組(07)621-3993分機11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 2018寄養家庭聯誼活動~後山樂活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