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出好味道! 七美「樂飲社」開辦 海囝仔快樂學飲調

文字-A A +A

炎炎夏日,來杯清涼的飲品是夏天的小確幸。澎湖家扶中心107年5月19日於七美開辦飲料調製才藝社團,讓七美在地的囝仔能夠學習如何調製出好喝的飲料,才藝社團特地邀請馬公的老師進行授課,第一次社團活動教導孩子如何搖出好喝的泡沫紅茶,喝著自己親手調出來的飲料,孩子們露出滿足又開心的表情。

七美鄉為澎湖最南端行政區,素有「離島中的離島」之稱,對外交通依靠海、空運,往來易受天氣影響,因島內資源有限及對外交通不便利,限縮七美在地兒少的學習機會與學習環境。澎湖家扶中心自102年開始於七美推行社區興力方案,104年設置工作站,105年增辦學校認養,106年設置海囝仔書屋,辦理許多不同類型的才藝課程,諸如親子律動班、舞蹈班、熱音班、飲調班等,每年提供在地兒少暨家庭多元學習機會已逾二千參與人次,有效拓展兒少視野,累積兒少社會資本。

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社會、教育資源不足與不均的情形在偏鄉仍是嚴峻的挑戰,每年所需資源逾百萬元,是沉重然仍需堅定的目標。學習飲料調製不僅讓七美的孩子多了一項才藝,在社團活動的過程中,同時也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專注力、創造力、團隊合作等能力,而這些能力僅靠書本是學不來的,澎湖家扶希望透過活動中的培力,讓孩子將這些能力一輩子帶著走,亦盼有更多社會大眾與家扶一起投入偏鄉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調出好味道! 七美「樂飲社」開辦 海囝仔快樂學飲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