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節水節能優良廠處改善案例評審發表會產官學合作

文字-A A +A

2018年台塑企業節水節能優良廠處觀摩暨改善案例選拔發表,5月18日於中正大學正式展開,由台化公司資深副總經理陳治雄與中正大學副校長柳金章共同主持這項活動,邀請中正、中興、嘉義大學及雲林科大等相關領域學者共十位擔任評審委員,(18日) 參加發表的8個最佳改善案例中,第一名台塑公司麥寮ECH廠。第二名台化公司麥寮PTA廠。第三名南亞公司新港銅箔一廠。參賽廠前3名頒發獎金予以表揚鼓勵,這些案例也將代表台塑企業,參與經濟部所舉辦之節約用水及節約能源績優獎選拔。【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嘉義縣報導】

為響應政府推動產業節水節能政策,台塑企業不斷投入各項節水及節能減碳的改善,並自2009年起開始舉辦節水節能優良案例選拔發表會,以進一步積極鼓勵各廠主動研提各項節水節能方案。每場發表會所選出之優良案例亦再參與經濟部所舉辦之節約用水及節約能源績優單位選拔,由歷年獲獎紀錄可見政府對台塑企業在節水節能推動成果之肯定。

台塑企業嘉義縣新港廠公關課長黃威斯指出:以往節水節能優良廠處觀摩暨改善案例選拔發表會均於台塑企業各廠區輪流舉辦,惟為加強與學術界合作提升改善效益,自2016年度起移師至台灣頂尖大學舉辦,並廣邀產業界與會,分享台塑企業在節水節能之成果,期能拋磚引玉促進台灣產業界循環經濟。台塑企業截至2017年節水改善案已完成2,690件,每年可節省用水12,308萬噸,相當於23座寶山水庫(或134.9萬人一年的用水量),投資金額約84.3億元;節能改善案已完成9,430件,每年可減少CO2排放量1,161萬噸,相當於31,294座大安森林公園之吸碳量(或15億棵樹之吸碳量),投資金額約236.5億元。

一向秉持善盡社會責任之精神的台塑企業,堅持凡事追根究柢做到最好,節水節能推動是永遠沒有盡頭的挑戰,我們始終相信經濟發展是可以與環境保護達到平衡共存。這次活動透過產、官、學三方單位共同合作舉辦節水節能優良廠處觀摩暨改善案例選拔發表會之方式,不只是希望能藉助學術界的專業能力使台塑企業在節水節能之推動能有更好的成效,也提供學校教學與實務結合之機會,讓青年學子可實際了解產業如何作好節水節能。

18日節水節能優良廠處觀摩暨改善案例選拔發表會,從各公司發表的8個最佳改善案例中,選出台塑公司麥寮ECH廠(冷卻水節能及含鹼廢水回收改善)、台化公司麥寮PTA廠(純化段增設高壓過濾機系統節能改善)及南亞公司新港銅箔一廠(廢水減量循環再利用)等前3名頒發獎金予以表揚鼓勵,而這些案例也將代表台塑企,業參與經濟部所舉辦之節約用水及節約能源績優獎選拔。當日下午則邀請來賓包括評審委員、台塑企業員工及中正大學師生至新港廠區實際觀摩PABS廠冷卻水塔系統節能改善,及公用廠超低排放及視覺 污染消除等節水節能及環保作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塑企業節水節能優良廠處改善案例評審發表會產官學合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