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互動教學 激發學習意願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詩閔/報導】台灣制式化教育體制下,學英文變成不可或缺的補習課程,不過除了這些龐大壓力下的產物,其實英文課也是可以很生動活潑,很生活化的。

 

旁白:在台灣教育體制下,老師給的必考題,自己訓練的考古題,只為了能夠在考試得到優異成績,一旦真正面臨外國人卻不敢開口說英語,練得一手好英文卻往往派不上用場。在北大高中,有位致力於杏壇十幾年的英文老師戴逸群,帶動「繪本英閱會」,而她的實習老師簡嘉妤,兩人因教學理念不謀而合,盼能帶給學生不一樣的教學環境,一同享受英文樂趣。

 

coco老師:應該說,我們學一個語言,會希望是流利的,並且是當地的。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學生的反應,因為像是上課的時候會跟他講解東西,你會發現,其實有些東西他們是知道的,只是因為可能沒有特別去提出來或者是他們比較會忘記,會去留意到這些細節。

 

旁白:老師活潑的教育,用不同的教材作教學,翻轉學生思維,勾起學習慾望,透過一來一往的對話、小組討論,沒有正確解答,老師傾聽學生想法,學生也會給予老師回饋,也讓英文不再局限於單字、句型的背誦,以及考試。

 

 

學生(男):我自己也是會多看一些小說之類,從高中就有這些習慣,不過跟我一般看的不一樣就是,跟coco上課會有比較多的補充,因為有時候看英文小說看不懂會直接略過,因為我是想看這個故事,不是去研究英文。

 

 

學生(女):我覺得上老師最大的收穫就是對英文產生興趣,原本只是把英文當成考試的工具、參加一些活動的工具,然後上了老師的課之後,我就會自己想要去接觸英文。

 

 

coco老師:如果之後就是可以繼續教英文的話,我希望就是結合我自己的興趣,因為我基本上就是很喜歡看小說、電影、影集,那我希望帶給我的學生,就是我可以幫他開啟這道門。

 

旁白:語言是很複雜的,說浩瀚如海也不為過,背單字、讀文章、學文法、練聽力,所有動作都在扎根。在台灣制式化的英文學習教育,有了互動式學習,為苦澀死板的英文課增添笑聲,只要今天比昨天多學到一些就是進步,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在過程中體悟到學習知識的樂趣,是一輩子的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89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891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83
推:
0
回應:
0

英文互動教學 激發學習意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