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完美告白 成功就靠乾燥花束

嵌入:
文字-A A +A

NS

標一:想要完美告白 成功就靠乾燥花束

看到這些漂亮花束了嗎?你還在用鮮花表白就落伍囉!節日送花雖然老套卻很重要,相較鮮花花期短,一周左右就會凋零;
想送得別出心裁,能夠豐富搭配、保持三到五年的乾燥花束成為熱門新選擇。其中,最夯的花材莫過於棉花、滿天星和兔尾草。

花藝師 彭之塋:「因為滿天星,很多女生都一定會喜歡這個東西,它的花語也很特別,如果以友情來講的話,
它可以用在是我們之間沒有任何利益關係,是很純潔、很純正的友情,但用在愛情的話,就是純潔的愛情,會持續很長久。
這種毛茸茸的兔尾草,它的花語就是在我面前不用裝堅強,所以男生其實很多人都會來說一定要指定這個,因為這個非常好撩妹。」

標二:持續綻放的乾燥花藝 讓片刻永恆

乾燥花藝其實在市場上流傳已久,只是台灣的風俗民情一直偏好鮮花,直到近年受韓風影響,才吹起唯美浪漫的乾燥花風潮。
而乾燥花束除了賞心悅目,更大的特點,是讓每個重大時刻的紀念延續。

乾燥花專賣店店長 陳美吟:「每一位新娘子,或者每一位帶著有故事的人,譬如說他要跟對方告白、跟對方求婚,
這些會有一個代表物可以紀念他們彼此,讓他們留下永恆片刻的回憶。」

標三:夢幻乾燥花束 配色層次要飽滿

乾燥花束雖然漂亮,但製作花束可不容易。與鮮花只需挑選、搭配不同,因為乾燥花質地脆弱,包裝前還必需經過後製加工。

花藝師 彭之塋:「現在我們要整理滿天星的話,我們全部的面要朝上,因為如果你高低層次落差太大,主花進去了,這邊的花都會被吃掉。」

每一小束花在組合前都會先用鐵絲固定,再包裹花藝膠帶。完成後,用主花、襯花、點綴花構成點線面的花形設計。

花藝師 彭之塋:「 一開始我會在後面襯兩個滿天星,然後中間擺主花,我就這樣子圍成一個圓,
所以我剛剛說的那個主花襯花都完成了。但你會覺得說它還是沒有層次感,所以我們一定會再加點點綴的東西。
捆起來,就是手握的地方,然後下面這邊你就可以修剪掉。」
最後再加以包裝,美美的花束便完成了。
 
標四:昂貴不吉利 刻板印象靠口碑打破

乾燥花束除了製作費工,加上台灣缺乏成熟的產製技術,花材多半得從國外進口,價格相對更昂貴。此外,民眾也有許多刻板印象。

乾燥花專賣店店長 陳美吟:「我覺得台灣人來講,對乾燥花,大家了解其實都還是比較表面。對傳統的人而言,
一些爸爸媽媽那個年代會覺得說,乾燥花不就是枯黃、不是很吉利的東西,但其實現在的技術、技法已經可以讓乾燥花變成像鮮花一樣的彩度。」

隨著不斷推廣說明打破民眾成見,乾燥花藝逐漸融入生活,在餐飲、文創、休閒產業中都能看見它的身影。

標五:花草風景無限 融入文創也成甜點

民眾 辜柔慈:「因為現在咖啡廳不是很多乾燥花,我覺得我受到那個影響比較大,就想要裝飾房間之類。」

彷彿置身溫室花房,以乾燥花佈置的花草系餐廳近年在全台如雨後春筍般興起。而當花瓣遇上甜點,美味之餘也有滿滿療癒力。

乾燥花餐飲店長 翁語涵:「在裝飾上是一個很棒的視覺效果,鮮花或乾燥花多半都會是化學或是有農藥的殘留,
所以我們在裝飾甜點上會選用食用性的花材,對消費者也比較健康。」

想製造驚喜,時間不是問題,24小時不打烊的乾燥花販賣機,讓你投錢立即買浪漫!

乾燥花販賣機行銷長 Chloe Chen:「我們想要引進台灣結合比較吸引年輕人的文創思維的產品。
我們消費族群大概是在20歲到35歲的女性。男性族群其實買的其實也很多,因為男生常常會有那種來不及買或來不及準備禮物,
所以他們都會凌晨就跑去購買。」

這股乾燥花商機也開發出各種DIY手作課程,幾個小時的花藝體驗,儼然成為現今大受歡迎的紓壓休閒活動。

標六:拾起恆久花朵 植感生活發燒中

小小的乾燥花朵留住時間的燦爛,這項文創軟實力將在市場持續盛開。

記者鍾采蓉、王巧文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559
推:
0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912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918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359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5,236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233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253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227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909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383
推:
0
回應:
0

想要完美告白 成功就靠乾燥花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