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縣長李進勇感謝寄養媽媽 更為家扶招募寄養家庭~讓愛延續

文字-A A +A

雲林縣政府獲本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母親節前夕,雲林縣長李進勇特別在縣府親民大廳頒發感謝狀,謝謝雲林家扶31位寄養媽媽們,感謝她們無怨無悔、全心全力照顧沒有親屬的寄養童,同時也再次呼籲~讓愛延續,加入雲林家扶的寄養家庭行列。

 

雲林縣長李進勇(右五)、社會處處長徐忠徹(右一)與雲林家扶副主委陳麒升(左二)準備康乃馨及大蛋糕,與寄養媽媽一同慶祝母親節。

  縣長李進勇指出:雲林家扶的寄養家庭為兒少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父母濫用親權行為,致使兒童少年身心發展上受到阻礙時,經縣府社工員評估審核委託雲林家扶,提供替代性家庭照顧,母親節的來臨,更感謝寄養家庭發揮及時雨,將寄養童視如己出照顧得無為不至。

雲林縣長李進勇(右二)、雲林縣議員林建鴻(左二)、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右一)與社工邀請民眾一同來打造愛的家庭,當孩子溫暖的避風港。

  雲林家扶寄養督導林珊宇表示:依據家扶統計需寄養安置原因,第一39.8%為孩童遭受虐待、遺棄、疏忽照顧比例最高,第二是原生父母經濟困難佔了17.95%,第三則是原生父母入獄,也成兒童少年進入寄養體系另一項重要因素有10.7%。家扶指出兒童少年受虐情況日趨複雜多元,寄養安置兒童少年人數日增,益顯示寄養家庭的不足。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五)、雲林家扶副主委陳麒升(左一)、雲林縣議會副議長特助陳瑩(右一)與莿桐鄉鄉長廖秋蓉(右二)為感謝寄養家庭的辛勞,特地頒發感謝狀給予寄養媽媽們。

  雲林縣政府統計至107年3月底止,安置數高達219人,但真正進到寄養家庭只有49人,僅佔22%,顯示寄養家庭非常的不足,亟需要新寄養家庭的加入。  雲林家扶副主委陳麒升肯定接受縣府委託的31戶寄養家庭,現照顧49位寄養兒少,其中超過六成是受虐兒及發展遲緩兒童,在接受心裡創商復原治療與早期療育復健需投入更多的心力陪伴。如同薛凱仁心理師(亦是雲林家扶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約聘心理師)指出:多數孩童因父母的行為而被迫離開熟悉的家,會同時失去「五感」,包括安全感、信任感、控制感、自尊感與親密感,此一時都需要有合適家庭的接納與包容。
 

雲林縣縣長李進勇(中)、雲林家扶副主委陳麒升(左三)、雲林縣議會副議長特助陳瑩(右二)、雲林縣議員林建鴻(左三)、莿桐鄉鄉長廖秋蓉(左四)、東勢鄉代表林惠如(右三)、社會處處長徐忠徹(右一)歡迎大家加入寄養行列。

  林珊宇督導表示:雲林家扶資深寄養媽媽何月蘭,從88年加入已照顧17個孩子,19年來經歷太多的~捨不得,其中一位左腦萎縮而影響右半邊的肢體功能,除了不捨還有更多的包容,期待孩子可以正常長大。還有21年資深寄養媽媽徐金英照顧超過20童。曾經陪伴遲緩兒的療育課程,卻又突然痙攣(抽筋)送醫確診是癲癇,其擔心受怕所付出更是難以形容,就是希望給孩子一個暫時溫暖的家。

 

去年安置的兒童數只有22﹪安置於寄養家庭,寄養家庭數非常不足,雲林縣縣長李進勇(右四)、雲林家扶副主委陳麒升(左五)、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右四)與社工們期待民眾能發揮愛心,給失依兒童溫暖的家。

 
  縣長李進勇與雲林家扶陳麒升副主委,謝謝擔任寄養家庭無止境的付出,也呼籲更多的人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一起為雲林縣內失依兒童尋找一個暫時的家。歡迎25~55歲夫妻,皆具國中以上學歷,結婚滿二年、有固定收入、居住環境有足夠活動空間,請來電洽05-6323200寄養組,歡迎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母親節前縣長李進勇感謝寄養媽媽 更為家扶招募寄養家庭~讓愛延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