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孝 無所不在 內政部及台積電歡迎大家來分享與親人孝行故事 散播孝道種子(六部影片)

文字-A A +A

 

 

為推廣傳遞孝行觀念,鼓勵及時行孝,獎勵孝行楷模,由內政部、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及財團法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三方共同合作辦理「微孝 無所不在」企業推動孝行推廣分享會活動,5月3日(星期四)下午2時至3時30分,於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心(多媒體視聽會議室)舉行(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2段132號後棟1樓)。參加人員還有南部科學工業高雄園區企業、高雄市地方企業及關心人士擠爆會場。分享會特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高雄別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及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等貴賓共襄盛舉,集結了中央、地方政府和民間企業的力量,一起為推廣孝道而努力。

這次分享會主要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向企業人士與民間團體分享企業推動孝行的經驗、孝道的起心動念,希望把愛傳出去。發掘各地感動人心的孝行故事,希冀大眾見賢思齊,進而及時行孝。活動由內政部葉俊榮部長親自主持,並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陳美伶主任委員、高雄市許代理市長立明、民政局張乃千局長及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等貴賓共襄盛舉,希望結合中央、地方政府及在地企業的力量,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讓孝道文化蔚為風氣,增添社會更多的家庭溫馨感性孝行故事。進而廣泛推廣家庭倫理,讓家裡三代同堂或四代同堂或五代同堂都能感受著親子之愛,呼籲更多企業家和社會大眾,共同響應、共同來溫暖關心更多需要關懷之孝行家庭,讓行孝觀念更加普及。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下午1:50~2:00       「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故事分享

播放3位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的孝親影片,希望大家見賢思齊,進而帶動孝行。

下午2:05~2:10       高雄市政府 許代理市長立明 致歡迎詞

下午2:10~2:15       內政部 葉部長俊榮 致詞

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自率部會主管業務單位南下主持「微孝 無所不在」企業推動孝行推廣分享會,特別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近年對社會企業責任的重視,從高雄氣爆到花蓮震災,都看得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持續回饋社會的身影,現在更讓孝道的推廣在企業扎根,從企業同仁小孩的參與做起,與政府攜手一起發揚孝道,讓這條路變得更寬、更廣、更遠。 葉部長表示,這次分享會的主題是「微孝 無所不在」,這告訴大家行孝不難,一通電話、一個Line、一個問候、一個擁抱,都是孝的表現,有心,就能做到。希望藉由每年內政部辦理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表揚,傳揚孝行楷模的精神,使孝道文化蔚為風氣。

下午2:15~2:20       國家發展委員會 陳美伶 主任委員 致詞

下午2:20~2:25       「跨越兩代的記憶」影片分享

高雄女中美術科老師劉癸蓉分享「跨越兩代的記憶」影片,並講述帶領學生走入果貿社區訪問居民,由學生為長輩畫肖像,主動靠近長輩、聆聽他們說故事,建立聯結並溝通兩代情感,讓孝的微小循環開始滾動,生活的瞬間也是孝道的實踐。

會場兩旁劉老師也帶來多幅高雄女中學生的美術畫作:「記憶中的阿嬤」、「思念的味道」於現場展示,讓大家瞭解,透過繪畫的過程也能增進家人的互動,串起家人情感的交流,喚起「家」的記憶。

 

下午2:25~2:45       財團法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企業推廣孝道活動經驗分享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也暢談推動孝道的起心動念,她表示,近年來積極投身公益,從關懷獨居長者的過程中,觀察到孝道觀念在現代社會中式微,並深感重新喚起孝道的重要,希望將企業的經驗與各界分享,並結合政府的力量,共同推動孝道精神。

下午2:45~3:30       經驗交流與分享

內政部 葉部長俊榮  再談孝道

下午3:30~ 賦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微孝 無所不在 內政部及台積電歡迎大家來分享與親人孝行故事 散播孝道種子(六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