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畫家陳明順水中律動波濤成為作畫靈感

文字-A A +A

 

幼小酷愛戲水,55歲成為法國獨立沙龍國際會員,經過20年的心路歷程,畫家陳明順更加確認,感受到水中的波濤律動,成為注入畫作中的張力,畫出的空間擴張使其更具有生命力。畫家陳明順日前完成長幅「荷氣平天下」整幅畫面,都能在水中穿梭體悟出來,此幅畫作「荷氣平天下」已致贈家鄉三級古蹟半天岩紫雲寺做為永久保存。【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番路鄉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畫家陳明順,自己喜歡畫畫,從小經常塗鴉之外,他最要感謝的是大姊陳素慧。由於大姊長他10歲,因此大姊18歲考上台大時,他才8歲。有一天,大姊從台北買回一本「勃魯蓋爾」(16世紀尼德蘭畫家)的畫冊給他,讓他愛不釋手,從此開啟對油畫的興趣。因此陳明順國中畢業後,考進華商高職廣告科,從此作畫不斷。

從小酷愛戲水的陳明順,12歲那年準備跑到溪裡玩水不慎跌落溪谷,造成左手臂骨折,雖然後來骨折接合,卻長年飽受痠痛之苦。無意中耳聞民間整復說游泳可復健痠痛,從此經年累月練出蝶式2小時可完成2000公尺的距離,更以55歲高齡身軀約1分鐘能完成蝶式50公尺的速度,每天的豚式運動,意外的發現水裡的律動波濤所轉換成畫面的筆觸,確有精彩之處。

畫家陳明順表示:萬物生命起源來自水中,此信念之下經過多年研究出,從素描、寫實、印象到抽象的繪畫,最終就是要表現作家結合自然界、人文界等等,最後的自己,畫出自己的意念哲學,那就是畫家最終的目標。陳明順說正當游泳身軀離開地面,可以充分認識自己的位置,而這個位置,正是畫面所要表現的個個需要的位置。

草根氣息濃厚的陳明順,因出身鄉下農家,對農村的景、物深記腦海,便成為他目前作畫的題材,2014年7月,他以一幅公雞、母雞帶8隻小雞的油畫「幸福」,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選拔,作品在法國大皇宮展出。陳明順說:在國際特級油畫大師李元亨,水墨大師張碧寅與台中科大及華商多位恩師的指導下,更勇奪法國1667春季、1903秋季、1884獨立沙龍全獲選的畫家,近年來的畫作陸續受到國際收藏家的喜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畫家陳明順水中律動波濤成為作畫靈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