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自治不是國中有國—支持教育部依法行政駁回管中閔案

文字-A A +A

時  間: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上午10:00
地  點:台灣北社會議室 

主持人:台灣北社李川信社長   

出席者:

台灣社社長 張葉森
台灣客社副社長 徐國昌
台大榮譽教授/公投盟總召 蔡丁貴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蕭曉玲
台灣北社社員/律師 詹晉鑒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長 王昱鈞

大學自治不是國中有國—支持教育部依法行政駁回管中閔案兼斥國立大學校院協會
https://youtu.be/MTRAa23GqYk

大學自治不是國中有國—支持教育部依法行政駁回管中閔案
https://photos.app.goo.gl/fe73LhLQbvof0CPk2

4/27日教育部公布駁回台大校長你聘任管中閔案。欣見此一因不當政治力干預致延宕多日之人事案,終在新任教育部長強力承擔下,依法行政,予以處置,暫告一段落。

世人皆知,大學自治並非自立為國中之國,仍須受國家法律節制。這次遴聘過程,諸多瑕疵,如參與遴聘委員產出、遴聘會議僅有單方發言,甚至廈門大學兼職監察院更有明確證據,教育部也多次去函要求台大行政當局說明。但是,不論台大校方或當事人「管爺」及其支持者,回應態度皆是模糊焦點、轉移話題,對於事實真相皆避而不談,概以「政治迫害」一語帶過!遠在他國易地的中國台辦也出言挺管!種種事實,是哪方在踐踏「大學自治精神」、知法玩法、矇蓋真相、「政治干預」?

更荒唐的,所謂「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竟然發表聲明,通篇重點只畫在「大學獨立」!完全漠視民主立國的「誠信」「法治」二大基石,與「權利」「義務」兩兩相對的基本原則!自命是台灣社會「威權」「法不及身」嗎?當要求國家經費時,信誓旦旦的「獨立」精神去哪裡了?難怪台灣各大學地位的社會評價日益向下!

4/30記者會,我們將就相關各面向一一向台灣社會大眾解析分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學自治不是國中有國—支持教育部依法行政駁回管中閔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