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保日,愛的便利貼為育幼院院童加油打氣』

文字-A A +A

 

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家扶基金會號召民眾穿著紅衣一同走上街頭,與全國各地家扶中心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今年全國家扶總動員,以「LOVE HUGS護童擁抱」和募集「愛的便利貼」的方式為受虐兒發聲、募集祝福,期望能在4月28日兒保日當天,達成42,800的目標。

    家扶基金會自2013年開始推動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選擇4月28日為取其諧音,希望民眾能【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予孩子愛的抱抱。根據衛福部2017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兒少保在受虐類型中,遭到身體虐待及不當管教超過五成(55.7%)、其次為疏忽照顧20.0%(附件),這逾七成的兒少受虐事件,您我都可能因為多一點關心而杜絕或終止繼續發生。「社區」是兒少除了家庭外最常接觸的生活圈,民眾只要在社區中發現兒少有異常狀況或行為,多一點關心、發揮雞婆心,適時協助或通報,都有可能避免憾事。

    與其發生兒虐憾事後的社會及服務成本,投入預防工作才是根本之道,每年4-6月是家扶兒童保護季,希望與社會各界攜手宣導兒童保護的重要性,擴大與社區鄰里、愛心商家所加入的「兒保好鄰居」一起行動,希望能擴大聲量,從友善兒少做起,發揮社區關懷力量。

    家扶基金會每年輔導服務近4,000名受虐兒童與少年,每年需籌措近7,000萬元兒童保護服務經費,平均每一個受虐兒需要16萬元的服務經費,希望大家一起捐款支持響應,才能及時救援、妥善照顧需求兒少,並提供就醫、就學、就養,和法律、安置、親職教育、家庭處遇及追蹤輔導等多項服務工作。

    大同育幼院團隊於日前至中和基督之家進行兒保快閃的宣導,透過兒保操教導孩子們快樂親子五步驟,了解如何在有需要時聯繫求助的管道。賀寶芙健康俱樂部中永和地區超過十餘家的據點,力挺加入兒保好鄰居的行列,並透過俱樂部網絡的力量,連結台北及台中的團隊據點共襄盛舉,支持就是要抱緊的兒保頸枕義賣,為育幼院募集兒童保護經費。

    4月27日上午及下午分別由聯穎科技公司及艾普特媒體有限公司,4月28日位於中和的華夏科技大學同學們次第到大同育幼院參訪,協助院區環境整理,並以實際的行動,包括購買頸枕及以愛的便利貼為受虐兒加油打氣等形式,參與支持兒保活動。

    大同育幼院黃劍峯院長感謝近期參與及支持兒保宣導的社會大眾及企業團體,大同育幼院成立已65年,幫助超過1000多位失依兒少成長自立,越來越多的安置院童是因家庭暴力虐待及疏忽的孩子,面對情緒行為問題及心理創傷復原的需要,照顧輔導及協助自立的負擔壓力及成本很難想像,期待社會各界支持及協助,一起共襄盛舉用愛包圍受虐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06

新北市大同育幼院

加入時間: 2014.08.06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28兒保日,愛的便利貼為育幼院院童加油打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