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雄家扶428快閃 串聯全臺-用愛抱抱 好鄰居報報

文字-A A +A

  在這專屬於兒童歡慶的月份,卻有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發生,除令人感傷外也顯得相當諷刺!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選擇4月28日為取其諧音,希望民眾能【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予孩子愛的抱抱。今年家扶基金會號召民眾穿著紅衣一同走上街頭,與全國各地家扶中心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今年全國家扶總動員,以「LOVE HUGS護童擁抱」和募集「愛的便利貼」的方式為受虐兒發聲、募集祝福,期望能在4月28日兒保日當天,達成42,800份的目標。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大遠百廣場舉辦「用愛抱抱 好鄰居報報」快閃活動,邀請到兒保好鄰居艾司加 ice+冰屋、小港高中、中華民國啦啦隊總會一同參與活動,開場時,全場親子大跳兒保好鄰居歡樂舞蹈,並由小港高中師生約25人左右,在現場帶來熱力四射的活潑歌舞。現場也設計兒保闖關活動,有兒保問題快問快答、愛的抱抱、愛的便利貼,透過這樣的活動,宣導兒童保護正確觀念外,也要呼籲家長多多擁抱孩子,透過身體傳遞的溫度讓孩子感受愛與關懷,活動中更感謝愛心企業響應,只要上傳溫暖擁抱照片至家扶粉絲頁,便捐助10元支持家扶兒童保護工作,用行動幫助受虐兒童。

  兒保好鄰居艾司加 ice+冰屋店長陳瓊嵐表示保護兒童人人有責,希望號召高雄多一些商家共同加入好鄰居行列,當天也贊助闖關親子,只要順利過關就可以獲得鮮果冰棒一支,陳店長表示看到孩子的笑容,一切就會變得美好又值得,中華民國啦啦隊總會與小港高中也全力支持好鄰居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加入家扶兒保好鄰居,讓每個社區都成為兒童安全成長的友善社區。

  家扶投入兒保工作超過30年,已幫助超過1萬名受虐兒童,但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過去錯誤觀念與求助資訊缺乏、求助管道不夠便利,重大兒虐事件仍不斷發生。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說,減少兒虐事件的發生,不單是政府的責任,更需要大眾支持,透過鄰里間的關懷與協助,建立健全守護網絡,才能讓孩子在安全的居住環境中快樂成長。擔任保護兒童好鄰居很簡單,只需遵守「好鄰居3多」守則。一是多點關心,主動關心身邊的兒童;二是多點行動,從簡易生活狀況,判斷兒童受照顧情形;三是多停看聽,多「停」一下腳步,關懷社區兒童,多「看」一下兒童的狀況,多「聽」一下家長或兒童的說法。

    今年兒保日活動,全國各地家扶中心更擴大與社區鄰里、愛心商家所加入的「兒保好鄰居」一起行動(全國活動網址https://cp.ccf.org.tw/428-兒童保護日/428day/),希望能擴大聲量,從友善兒少做起,發揮社區關懷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高雄家扶428快閃 串聯全臺-用愛抱抱 好鄰居報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