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抱抱,招募兒保好鄰居多一點雞婆心 家扶籲共同關注受虐兒」

文字-A A +A

「428,YES!兒保,用愛抱抱受虐兒」,宜蘭家扶社工齊呼口號,號招社會大眾及學童關注兒童保護議題,宜蘭家扶於4月28日在光復國小校慶中舉辦兒保闖關活動並募集到248個愛的抱抱,活動現場約300多人。  
   當日活動有兒保電流急急棒、超人彈珠檯及愛的便利貼,用趣味的闖關活動建立正確的兒童保護觀念,孩童小心翼翼的保護氣球通過各種兒虐情境電流,利用打彈珠來獲取各種兒童保護超能力,包括「勇於求助」、、「抵抗霸凌」等能力…,其中更特別架設一座受虐情境屋體驗,透過聲音跟黑暗壓迫的空間,模擬受虐當下情境,現場有媽媽帶著孩子一起體驗,並回應到:平常只透過新聞了解到兒虐事件,並沒有這樣親身體驗過,可以感受到受虐兒當下的無助跟恐懼,也有許多自己體驗的孩童大呼:好恐怖,好大聲,如果之後聽到有鄰居發生這樣的事情,會告訴信任的大人,請它們去關心。
   另外也邀請社會大眾送愛的祝福給受虐兒,其中一名孩童留下「大家都是平等的,希望每個小孩都能跟我一樣,幸福又快樂」,也有民眾留下「不要害怕尋求協助,大家都會幫助你們的,所以不要放棄希望」等鼓勵支持打氣的語句,相當感人。
   家扶中心一直致力於兒童保護30餘年,讓孩子能有更好的照顧,避免兒虐遺憾一再的發生,家扶主任謝曉雯表示近來兒虐事件頻傳,一則則的報導令人相當不忍,當發現孩子經常受傷在不正常的位置,或是穿著跟季節不合宜的衣服、外表骯髒邋遢、身上有異味,可能有疏於照顧的情況及不當的照顧,若能多一分關心,就能減少憾事的發生,尤其是在社區網絡中的「鄰居及社會人士」,是兒少緊密互動的生活圈,邀請社會大眾及店家一同用愛包圍受虐兒或加入「兒保好鄰居」的行列,讓受虐兒走出陰暗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用愛抱抱,招募兒保好鄰居多一點雞婆心 家扶籲共同關注受虐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