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必留下「資源」-伊甸愛心大使蕭清晏

文字-A A +A

 

 可以回饋社會的人是很幸福的!對於三商美邦業務經理蕭清晏來說,除了工作及家庭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做公益,身為東海大學校友的他,已經成為東海校園內每 位學弟妹而熟能詳的愛心學長,同時他也是伊甸的企業愛心大使*,號召自己旗下業務一起成為伊甸志工,可以說是伊甸的最佳夥伴。

*伊甸企業愛心大使是伊甸的企業志工,希望能透過企業力量,帶進更多公益資源。

 也許是受了父母的影響,小時後過年父母總是會捐米給廟宇,幫助沒有年夜飯吃的困苦家庭,出社會後,蕭清晏開始以行動回饋社會。東海大學每一位學生都知道「清晏學長」這號人物,只要有活動需要找人幫忙及贊助,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一定是他,像是贊助東海男女籃隊對服裝、男壘球帽、路跑活動、三隊三籃球賽、就業博覽會,藝文活動,舉凡東海校園內大大小小的活動,一定會留下蕭清晏的資源。

 由於無時無刻投入公益,蕭清晏知道如何連結資源,將成效發揮到最大,擔任伊甸愛心大使期間,知道伊甸回收守護商店零錢箱人力不足,他馬上號召底下業務,加入伊甸愛心志工,幫忙收零錢,解決伊甸大半的困擾。

 蕭清晏以自身為例子,鼓勵同事們多參與公益,不僅可以幫助弱勢,也可以到處交朋友,拓展自己的人脈,對自己的工作絕對有加分作用,也鼓勵大家:有能力回饋社會的人是很幸福的!

 蕭清晏說,做公益之前要先衡量自己,是否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如果自己無法幫忙,但因為自己認識的人多,多想幾分鐘,也許可以幫忙帶進自己身邊的資源。做公益有很多方法也有型式,非常有趣,有時候不一定要金錢支助,動個腦筋,就可以連結許多資源,創造倍數的效益。

 平常除了上班之外,蕭清晏和同在三商美邦工作的老婆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參與公益活動,每年固定捐款、協助當志工及顧問,幫助單親家庭及中途之家、響應學校幫助營養午餐等,蕭清晏參與的公益範圍廣泛,蕭清晏表示做公益是因為愛這個社會,不求回報,也不在乎名利,但他也不諱言表示,因為做公益讓他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對他的業務工作也有相當程度的提升,因此他做公益做的非常開心。

 從蕭清晏身上看到,其實做公益不只是付出而已,還可以獲得很多,不管是有形的或無形的、心靈上或物質上的,這麼讓人開心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文/嬿羽


相關連結:三餐不濟做公益?殘友回收二萬捐伊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凡走過必留下「資源」-伊甸愛心大使蕭清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