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希望的路口

文字-A A +A

嘉義市社區大學「雷震子公民新聞研究社」
公民記者/ 陳佩芬、陳建文 報導

「麵包~麵包喔~」,多麼清脆響亮的聲音,你是否曾在嘉義市中興路、玉山路交界的中興路郵局人行道上,看見一群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們,雙手拿著麵包、餅乾禮盒,一邊叫賣著,他們是社團法人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裡一群勇敢可愛的小天使們。


會計馬幼民表示:其實小朋友作的吐司、麵包都很好吃,因為販賣的地點在再耕園裡面,人潮沒有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裡面有在賣麵包,剛好地理環境離郵局很近,經由指導老師林蘭玉的建議,試著帶他們一起來路口販售,路過的人,如果有看到,就會過來買,這樣會讓我們的生意好一點,而且現在是烘焙的小月,接的訂單很少,「街頭叫賣」,對這群孩子而言,真的非常重要,因為可以有一份工作,可以貼補一些收入,一天有賣幾千元或者把麵包賣完,他們就會非常得高興。


指導老師林蘭玉回憶過往表示:再耕園裡面,人潮真的很少,小朋友們每天製作新鮮的麵包,都沒人買,那時就提出自己的想法,與其在這裡發愁,不如出去外面賣賣看,於是準備了一輛推車、一只塑膠置物箱、一張桌子,就開始了街頭叫賣的日子,後來發現,到外頭來小朋友很高興,有客人買大家更高興,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小朋友們每天會期待的問:「阿姨什麼時候要出去賣麵包?」他們不只是會作麵包,賣麵包,還會算錢呢!帶著這群孩子出來最大的收穫就是看見客人、看見希望,有客人購買和麵包都賣完時,大家在一起分享喜悅的感動是無價的。


會計馬幼民表示:小朋友們一早來就開始攪拌麵粉、揉麵糰、經發酵、裝餡、烤麵包,中午一點鐘新鮮的麵包就會出爐,因為要等麵包冷,還要切割,沒有辦法馬上出來販售,每次出來都已經是下午2~3點了,遇到較大宗的餐盒、星期六、日他們的休假日,沒有出來叫賣外,在下雨或天氣不好時,也不出來,因為擔心小朋友們會先顧他們辛苦做出來的麵包,導致跑的速度來不及而被雨淋濕了,他們真的很努力,希望大家能給予鼓勵。


指導老師林蘭玉表示:桑葚麵包裡的桑葚,是我們帶著孩子一起到後壁採收,回來後洗乾淨,煮好瀝乾後備用,每一個都是真材實料,除此之外我們還有各種麵包、三分脆餅等產品,完成一個三分脆餅,扎扎實實需要花三分鐘的時間,但是孩子們樂此不疲。


目前就讀嘉義高工電子科的李馥如同學說:看到這群小天使們在路邊叫賣很辛苦,他們做的蛋糕真的非常好吃,又大又非常便宜,因為暑期輔導會比較早放學,如果遇到他們有出來販售,我就會過來買。
小玲說:我在這邊叫賣不覺得辛苦,我很開心,我想要繼續在這裡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ature23

上面「不太起來」前面漏打一個“想”字

徵信

現在經濟危機的情況下,孩子的義舉不但鍛鍊了自己,而且還可以補貼家用,贊一個。

便便貓

孩子 終究要獨立的,與其~給他魚吃,到不如~?他如何釣魚,這些孩子確實值得鼓勵,教導的老師及志工們,您辛苦了。

nature23

推!
我記得以前玉山路有一家素食紅豆餅還不錯吃,不過那已經是5、6年前的往事了
不知還有沒有在賣?

便便貓

nature23 :現在樓房高起,晚上要吃宵夜,不用愁囉~因為夜市離我們很近的啦!如果不想人擠人,路上還有其他小吃呢~還蠻便利的。

nature23

謝謝便便貓這麼詳盡的回答,有機會再到嘉義的話會去逛逛

以前我騎腳踏車經過看到的是個小攤子,她的紅豆餅皮因為沒加蛋所以比較白,除了紅豆餅好像還有賣其他的東西,不過當時我主要都是在嘉大蘭潭校區以及東區活動,西區較少去,時間久了現在也不太起來了,只記得西區那一帶的特色就是馬路很寬但是人煙稀少

便便貓

現在玉山路上賣紅豆餅的應該有2家,在我們口耳相傳最老的那家,現在是用貨車載著賣,上面還有老闆精心製作的冰淇淋呢!!不知道您說的是不是這一家?歡迎有空回到玉山路走走,這裡改變非常的大,也可順路進到再耕園裡逛逛,看看這些勇敢可愛的小天使們,相信你一定會被他們那一份真誠的心感動的。

14

加入時間: 2009.04.09

便便貓

加入時間: 2009.04.09
94則報導
35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衛促會計畫暖心 黎顏桂英回「味」當年

2020-05-20
瀏覽:
2,718
推:
48
回應:
0

守護身心障礙職訓計畫 嘉縣六腳鄉文創專班結訓

2018-08-03
瀏覽:
3,494
推:
3
回應:
0

美睫證照一把罩 吳鳳造型輔導學生圓夢

2017-09-08
瀏覽:
5,617
推:
83
回應:
0

吳鳳造型色彩融入品德 和興學童彩色一夏

2016-07-17
瀏覽:
3,306
推:
104
回應:
0

中正勞工系志願服務行動 從月桃故事館開始

2016-06-07
瀏覽:
3,484
推:
6
回應:
0

吳鳳造型系冷冬送暖 溫暖和興棒球隊球員

2016-02-15
瀏覽:
4,032
推:
86
回應:
0

李珈瑄學以致用拿下康是美時妝大賞第二名

2015-11-19
瀏覽:
3,236
推:
100
回應:
0

看見希望的路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